富翁5萬元遺產贈愛貓 未履諾歸還原住民物業

紐約一名富翁曾承諾將歷史悠久的西村物業歸還印第安原住民,直至他去年逝世仍未履行承諾,但卻在約1500萬元的財產中,給其愛貓馬里(Mali)撥出5萬元。

《紐約郵報》報道,根據法庭文件,布爾喬亞(Jean-Louis Goldwater Bourgeois) 於去年12月8日逝世,享年82歲。他將馬里和5萬元的愛貓護理費,遺贈給了皇后區的密友。其遺囑表明,把家中黑貓送贈友人勳伯格(David Schonberger),同時支付了5萬元以供照顧,包括支付獸醫醫療保險的保費。

至於他位於西村的物業建於1834年,他曾於2016年宣稱會歸還曼哈頓的印第安原住民,並因此成為頭條新聞。該座3層高建築由其家族於2006年以220萬元買入,曾設有桌球室、同性戀酒吧和成人錄影店,估計現時市值500萬元。

布爾喬亞曾表示,該幢物業是「盜賊的戰利品」。他曾與一名前酋長鄧克(Anthony Van Dunk)聯繫,但據指雙方在2019年鬧翻,交易從未完成。鄧克表示,他對布爾喬亞沒有惡意,認為對方是朋友,並讚揚馬里是隻很棒的貓,也是布爾喬亞的良伴。

據指出,布爾喬亞留下約1500萬元的遺產,受贈者包括朋友、養子及他母親的非營利組織「伊斯頓基金會」(Easton Foundation)。他並未將西村的物業贈予任何人,並指示他的遺囑執行人將剩餘的物業出售,預計款項將捐贈予慈善組織。

其兄弟、前紐約刑事法院法官阿蘭布(Alain Bourgeois)拒就布爾喬亞的遺產發表評論,但指西村物業「尚未作出任何決定」。

本報訊

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