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加中校聯會學術大賽 疫後回歸實體盛大舉行

北加州中文學校聯合會舉辦2023學術比賽。圖為獲獎者接受頒獎。記者王蔚攝

北加州中文學校聯合會於3月26日在聖荷西的博愛中文學校Sierramont Middle School 舉辦了2023學術比賽,是經過三年疫情後首次在灣區舉辦的大規模實體比賽,共有466名學生參加,來自32所學校。加上工作人員、老師及家長,現場約有近千人參與。

學生們下午1時30分開始比賽,4時開始公佈結果。這次大賽設有16個項目,每個項目分設1、2、3等獎,50個組別,總共獎項超過150個。16個項目有中文打字、作文、雙語翻譯、漢語拼音、鉛筆和毛筆書法、國畫、粵語朗讀、國語演講等等,全方位展現學生的中文能力。

頒獎儀式上所有獲獎者一一登台領獎,台下傳來陣陣掌聲。駐舊金山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處長賴銘琪、南灣華僑文教服務中心主任莊雅淑到場祝賀並為獲獎者頒獎。

學生家長孫先生說,看到上5年級的女兒領取了國語演講的一等獎,很是高興。他一直鼓勵女兒從小學習中文,增強她對文化根源的認同感,「世界上那麼多國家的人都在學中文,華人子弟更應該不落伍。」本報記者王蔚聖荷西報道

灣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