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間見真情 國際社工日 HWFH華裔居民辦感謝派對

手捧鮮花的Jane在派對海報前留影。

國際社會工作者聯合會在2008年8月的全體會議上決定,國際社工日固定為每年3月的第3個星期二。其目的是為社區內弱勢人群解決問題,為有需要的人士貢獻自己的愛心、知識和技巧。國際社工日,也稱「世界社工日」,是社會工作者共同的節日。社工,被譽為「服務對象的同行者」、「為社會寫詩的人」、「夜空中的星星」……他們奔赴在社會服務一線,與身邊的特殊困難群體打交道,不僅需要工作責任心和專業技能,更需要愛心和個人奉獻精神。

今年3月21日是世界社工日,公寓許多華裔居民希望這一天能對社工Jane表示感謝。銀光HWFH分會義工小組從開始設想送一封感謝信和一束鮮花,逐步發展和落實到聯合公寓其他族裔一起,舉行一場感謝聯歡派對,感謝多年來辛勤付出,奉獻愛心的韓裔社工Jane。聯歡活動有三部分:1)各族裔代表發言;2)播放社工和居民在一起的視頻;)、居民歌舞表演。

會議由公寓工作人員Sonia主持。首先由各族裔代表致辭、獻花。陳鐘英代表華裔居民宣讀了致Jane的感謝信,並同劉仕萍一道向Jane獻上鮮花;美裔居民Martha、韓裔居民Chang Hyoung、歐裔居民Kavinova相繼發言獻花;接著,華裔繆秋惠、高淑菊、劉晶和劉漢淜等發表了熱情洋溢的講話。大家對Jane多年來不分族裔,盡職盡力,精心服務的奉獻精神表示了崇高敬意和衷心感謝!讚揚她是上帝派來的天使,為獵人公寓老人送來福音!

居民發言間,華裔李林、高振華等自發向Jane贈送禮品。一位入住森林獵人公寓僅5個月,親眼目睹,親身感受到Jane大愛無疆的高尚品德的華裔老人,根據韓國人喜愛漢字書法的特點,贈送給了Jane一幅隸書書法作品——「上善若水」,把大家對Jane的尊敬和感謝之情濃縮於這四個字中。水利萬物而不爭,完美體現出Jane像水一樣,具有真誠的情義、善良的心靈和美麗的情懷!接著,孫賢頤播放了梁步升制作的有關Jane配送食品、主持各項聚會和文藝演出的的視頻;把全場人員帶回到過去居民和Jane和睦快樂的回憶中去。

在Jane的上司Catherine發表了熱情洋溢的講話後,Jane發表了令人動容的感言。她簡單介紹了自己來美的歷程:懷著白衣天使的理想,赴美留學,如願進入護士專業學習,就在即將畢業的最後一學期,突然因病終止了心愛的專業。此後輾轉於一些服務性工作崗位,最後來到老年公寓,服務於花甲、古稀和耄耋老人。她無怨無悔,兢兢業業,付出無限的愛心和艱辛。以致父母在韓國年老多病,自己沒能盡女兒的責任和孝心,甚至父親去世也沒能侍候一天。親友對此很不理解,她解釋說:我所服務的老人,如同我的親生父母,侍候他們就是對父母盡孝!Jane的話感人肺腑,引爆了長時間熱烈的掌聲,在座的老人無不為之動容!

最後,韓裔和華裔居民表演了歌舞節目。唐映、彭國慶表演了「金達萊盛開的地方」、健身舞隊跳了「戀采依」舞蹈。

感謝派對活動在熱烈歡樂的氣氛中結束。本報華盛頓訊

美東地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