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偷渡客藏匿德州貨運火車 料因高溫悶熱2死多人送院

當局在德州南部貨運火車車廂中發現17名偷渡客,其中2名洪都拉斯男子窒息死亡,其餘多人送院。 美聯社

德州南部再次發生偷渡導致的悲劇,當局在貨運火車車廂中發現17名非法移民,其中2名洪都拉斯男子窒息死亡,其餘多人需要送院,部分人情況危殆。

綜合美聯社及ABC新聞報道,國土安全部25日發表聲明,表示這次涉事的貨運列車屬於聯合太平洋鐵路(Union Pacific Railroad),當局24日在德州克尼帕(Knippa)附近截查時,發現2節車廂藏有15名男子和2名女子,當中2人已經死亡,初步相信這批移民從美墨邊界登車。聯合太平洋鐵路同日也表示,正在與當局合作調查事發經過,以及移民如何登上火車,公司對人命傷亡深感悲痛,並強調本身已制定嚴格措施,防止未經授權的人士攀爬火車、

國土安全部表示,相信案中有犯罪集團偷運人口。部門發言人普魯內達(Nina Pruneda)形容,當局將繼續解決偷渡帶來的嚴重公共安全威脅,也提醒民眾偷渡牽涉生命和健康安全,官方也將繼續調查此案。至於生還者方面,普魯內達說至少4人已被送往醫院,但她沒有公布相關人士的國籍及情況。邊境城市聖安東尼奧的醫院在推特上透露,院方收容了2名男子,這2人截至25日仍情況危殆。另一家醫院的發言人也稱,他們收治了其中1名倖存者,但暫時情況不明。

德州烏瓦爾德(Uvalde)警方表示,當局在24日下午3時50分左右接到線報,表示多名無證移民在火車車廂內窒息,警方估計報案人從火車上撥打電話,但目前未能確定對方身分。警方又稱,事件中共有7名非法移民送院。

據悉,出事車廂本身為集裝箱,事發時區內最高氣溫接近90度,車廂內溫度相信更高。

國土安全部部長馬約卡斯(Alejandro Mayorkas)24日晚間在推特發表聲明,感謝邊境巡邏人員,以及國土安全部的調查人員參與處理事件。他表示,德州再次發生偷渡悲劇令人令人感傷,他們部門將與烏瓦爾德縣警方合作,追究人蛇集團的責任。本報訊

美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