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訪陸│今赴陸祭祖交流 據報丁薛祥上海接機

據台灣《聯合報》報道,台灣前領導人馬英九赴大陸祭祖和交流之旅將於周一(27日)下午啟航,中共政治局常委、大陸國務院副總理丁薛祥據悉將在上海浦東機場迎接。馬英九訪陸行程共12天,成為兩岸分治74年以來,首位踏進中國大陸土地的前台灣領導人。

報道指,馬英九將從3月27日至4月7日赴大陸祭祖和率團交流。根據馬英九基金會公佈的行程規劃,馬英九周一將搭機飛赴上海,預計在下午1時40分在桃園機場第二航廈出境大廳,發表率團訪問大陸行前的簡短談話。

上海官員稱,馬英九搭乘的大陸國航班機將在周一下午4時40分抵達上海浦東機場,屆時他將受到貴賓禮遇,和當地官員簡單寒暄,隨後前往上海虹橋高鐵站,搭乘高鐵赴南京。

馬英九今日啟程訪問大陸。
馬英九今日啟程訪問大陸。

 

王滬寧(右)料上海會晤馬英九。資料圖片
王滬寧(右)料上海會晤馬英九。資料圖片

 

台灣前領導人馬英九將於3月27日至4月7日赴大陸祭祖。資料圖片
台灣前領導人馬英九將於3月27日至4月7日赴大陸祭祖。資料圖片

 

台灣前領導人馬英九祖。 資料圖片
台灣前領導人馬英九祖。 資料圖片

 

馬英九與習近平於2015年11月7日在新加坡舉行的會面。台北總統府圖片
馬英九與習近平於2015年11月7日在新加坡舉行的會面。台北總統府圖片

 

相關新聞:

馬英九訪陸|12天詳細行程公佈 不排除與官員會面

 

浦東機場方面說,已做好接待的準備,停機坪將鋪上紅地毯,以元首貴賓規格接待。

上海官員稱,由於行程非常緊迫,馬英九在機場停留的時間不會太長。然後經由貴賓通道出浦東機場,再前往高鐵站。

馬英九此行將自上海開始,然後到南京和武漢,再回湖南湘潭老家祭祖,跟著到重慶,最後回到上海。此趟大陸之旅會在上海和平飯店、豫園做為終點。

馬英九的祭祖之旅,還將赴南嶽忠烈祠、南京大屠殺遇難同胞紀念館、重慶抗戰遺址博物館、張自忠烈士陵園等,可說是「抗日戰爭歷史之旅」。

不少兩岸學者希望,馬英九此行能夠呼籲將抗戰遺址及歷史更完整地復原,推進兩岸共寫抗戰史。

廈門大學台灣研究院副院長季燁說,馬英九赴大陸祭祖、交流,本身就是兩岸關係重要突破。他說,馬英九此行有三個「特殊」,包括身份、時間和行程,「反映了台灣有識之士避戰避險的努力,反映了台灣民眾求和平、求穩定、求發展的主流民意」。

另有消息人士稱,中國大陸全國政協主席王滬寧和大陸國台辦主任宋濤或將分別在上海和南京會見馬英九。

上海消息人士透露,大陸各地台辦都已在積極籌備馬英九到訪相關事宜,並高度期待他的到訪。

為避免錯綜複雜的政治效應,馬英九此行不會與中共總書記習近平舉行第二次「習馬會」。

—     
《星島申訴王》於3月1日隆重登場,節目為民請命抱不平、追蹤城中熱話,亦會搜羅溫情小故事。你申訴,我跟進,搵91999933,《星島申訴王》隨時候命!
立即報料: https://bit.ly/3IMunqd   

你的獨家報料一旦被採用及報導,將獲得乙份獎品。

即時兩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