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水豐沛百花盛開 過敏患者小心防備

年初艾仙諾湖沃克峽谷上坡盛開加州罌粟花。洛杉磯時報

創紀錄降雨滋養美麗花朵盛開,大量刺激性的花粉也隨之而來。南加州與許多州相比,因氣候乾燥,過敏季節要溫和許多,但今年花粉率很有可能高於往年。

《橙縣紀事報》報道,大約五分之一的美國人被診斷出對環境過敏,超過一半的人表示過敏影響日常生活質量。

美國國家過敏局表示,加州人口稠密,大都市區數量多,沙加緬度、聖地牙哥、三藩市被列入優於平均水平城市名單,加州成為對過敏者良好的最佳居住州之一。加州沿海天氣和低花粉濃度使其成為過敏患者心中排名第一的理想居住州。

民眾可上網:pollen.com尋找郵政編碼花粉計數,花粉計數器由國家過敏局專門培訓的人員負責。加州過敏季節通常從1月底到11月初,樹木花粉占主導地位,佔已鑑定花粉總樣本的百分之94;另外一種名為黑芥的黃色植物也是當地花粉過敏主要成因之一。

抗過敏藥物有藥丸、藥液、吸入劑、噴鼻劑、滴眼劑、護膚霜和針劑,有些可在藥局直接購買,其他則只能透過醫生開立處方獲得。

專家建議過敏者先聽取醫生建議,與醫生一同選擇最有效的抗過敏藥物,避免出現其他問題。即便是非處方抗過敏藥也有副作用,一些抗過敏藥與其他藥物聯合使用時會引起問題。洛杉磯訊

南加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