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長總結連日多項關鍵宣佈

紐森早前到訪聖昆汀州立監獄。美聯社/三藩市紀事報Juliana Yamada

州長紐森22日召開電話會議,向少數族裔媒體分享早前連日巡視南北加州之行的多項重要宣佈,包括:建造1200個微型微型住宅安置無家者、聖昆汀州立監獄(San Quentin State Prison)改造為更生中心、大幅削減胰島素藥物價格至30元和擴大精神病患及癮君子的支援住屋及治療服務。

紐森首先指出無家可歸者問題已引起公眾不安和對政府管理的不信任,四年前起,聯邦每年撥款5億元以支持縣和市解決無家者問題,但沒有制定詳細計劃和問責制度,「未來兩年,這個預算將增至153億元,但必須有可行計劃及問責制。」其中加州每年有10億元的酌情撥款。縣市若希望拿到,需有附加條件。紐森要求市縣政府3月底前必須提交更進取、更詳細可行的計劃才能得到撥款,他直白地說:「沒有計劃,沒有錢!相反地,如果市和縣政府能執行計畫達到相關指標,將會有16%的額外獎金,即1.6億元資源撥款。」

加州商業消費者服務和住房局局長拉米瑞茲(Lourdes Castro Ramirez)表示,解決住房和無家可歸者問題是全州社區的首要任務,「我們知道,低收入家庭、無固定收入的個人、低薪工人和有色人種社區感受到的壓力更為強烈,每100個低收入家庭只有30個負擔得起住房」,隨著新的撥款投入,「目標是到了 2025年,在全州範圍內減少50%無家可歸者」。

為此,拉米瑞茲將與加州衛生及社會服務局長加利(Mark Ghaly)共同擔任無家可歸者問題委員會的主席,監督75個轄區共同努力,確保這些資金用到實處。

加利指出這五天州長之行貼合民生,對幾個關鍵項目進行撥款,支持那些受行為健康影響最嚴重的社區,特別是降低胰島素價格,這將是真正改變人們生活的事情,「糖尿病對有色人種社區有不成比例的影響,尤其是全州的拉美裔和非裔人口。」高昂的處方藥成本,會讓太多家庭為了生計而做出艱難的選擇。「州長已宣布與製造商CIVICA簽定合作計劃,並考慮投資5000萬在加州建廠,生產低價胰島素。」

紐森最後補充,在五天的行程\xf9堙A從住房和無家可歸問題開始,到心理健康、刑事司法改革、醫藥改革,所有這些事情都是相互關聯的。他還特別對少數族裔媒體說,「加州將挺身而出反對偏執和仇外心理,反對我們都太熟悉的本土主義。我們不會退縮,因為霍士新聞每天都在攻擊我們的價值觀。我們重視我們的價值觀。我們將保護我們的多元化社區,包括婦女和女童,在生殖權利方面給予支持。在保護移民、新移民和尊重少數族裔社區的權利方面,我們永遠不會後退一步,我非常重視這一點。」本報記者蘇婕雅三藩市報道

灣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