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欄|尋找新舞台

香港男子籃球隊成員蔡龍德小登科,筆者應邀出席見證幸福時刻,恭賀並祝福一對新人白頭到老。

宴會間遇上不同年代的籃壇好友,算是籃壇的小聚會,席間大家都傾談一下籃壇的大小事,亦期望疫情後9月份新一季的本地籃球聯賽更精采。

對本地籃壇的期望又點止聯賽咁少,三人籃球賽發展、教練培訓、青訓系統及球員發展亦無所不談,特別本地職業化的發展,大家亦十分關注,畢竟香港東方剛奪東南亞職業籃球聯賽總冠軍,更令大家希望本地有職業聯賽產生。

以往本地球員均有踏出香港,成為其他地區職業聯賽的球員,包括前往台灣的翁金驊、蔡芳裕,於CBA的潘志豪、羅意庭及惠龍兒,另外更有於南韓職籃的周健宏,均是本地籃壇的傳奇人物,以往要踏上職業球員之路,或許只有在香港代表隊於國際賽上打出亮麗的表現,才有機會被球探或職業球隊留意,在現今資訊發達的情況下,或許讓本地球員獲得更多機遇,亦有助了解不同地區職籃的發展情況,尋找新舞台。梁國成

即時體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