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家航空公司攜手 計劃提供飛的服務

聯合航空攜手Archer開通首條空中的士航線。Archer Aviation / United Airlines

阿徹航空(Archer Aviation)和美國聯合航空本周宣布將合作在芝加哥開通一條商業空中的士航線。據Engadget報道,兩家公司計劃在2025年開通市中心和奧黑爾國際機場(ORD)之間的飛行路線。

芝加哥是美聯航的總部和最大的樞紐,機場通勤使其成為空中的士的理想試驗區域。例如,從西郊羅斯蒙特(Rosemont)驅車往返奧黑爾機場,單程可能需要35分鐘到一個多小時;即使乘坐高架列車,也可能需要45分鐘左右。但Archer公司估計,乘坐空中的士從奧黑爾機場到目的地的市中心直升機停機坪只需要10分鐘。該計劃最初將限於奧黑爾/市中心的主線,但兩家公司最終計劃在周邊社區增加較小的路線。

阿徹航空稱該路線對乘客來說「具有成本競爭力」,但沒有詳細說明。即使最初只限於財大氣粗的商務旅行者,該計劃也應該對環境有益。阿撤的空中的士使用電動馬達和電池,不產生排放。

市長萊特福(Lori Lightfoot)說:「這項激動人心的新技術將進一步推動運輸工具去碳化,使我們在應對氣候變化上又向前邁進了一步。我很高興芝加哥居民將成為全國首批體驗這種創新、便捷的旅行方式的人。」

該夥伴關係是美聯航積極投資於空中的士的最新舉措。去年,該航空公司向Eve Air Mobility公司訂購了至少200輛電動飛行的士,在此前的一個月,還向阿徹公司支付了1000萬元的定金。

除了地面出租車和共享汽車,芝加哥市還有由高架列車和公車組成的強大的公交系統。芝加哥交通局(CTA)承諾在2040年前將公車轉換為電動汽車,並已經部署了23輛電動巴士。如果一切按計劃進行,新的飛行路線將有助於減少排放,並使大多數芝加哥市民避免交通擁堵。本報訊

科技-三藩市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