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音公司曝重大安全漏洞 無安全證書接近空軍一號

據報道,波音公司一些僱員在沒有安全證書的情況下,參與了現役及未來空軍一號總統專機的工作,五角大樓官員正在展開調查。 ZUMA圖片

針對波音公司一些僱員為何在沒有安全證書的情況下參與現役及未來空軍一號總統專機的工作一事,五角大樓官員正在展開調查。

根據《華爾街日報》的獨家報道,根據五角大樓官員及知情者的說法,對於波音公司許多有機會接觸到現在正在被美國總統使用及在聖安東尼研發的這兩款總統專機的僱員已有多久缺乏某些現行的安全證書,五角大樓和波音公司也一直在進行調查。

有知情者透露,在某些情況下,波音公司這些僱員所謂的與總統或副總統共事所需的洋基白人(Yankee White)安全證書,在數個月或數年之前就已過期了,有的甚至在大約7年前就已過期。

知情人士透露,這一安全證書過失牽涉到波音公司大約250名僱員,波音公司拒絕透露總共有多少僱員參與了空軍一號的工作。

空軍一位女發言人將安全證書過失形容為人員追蹤方面的一個過失,她說空軍和飛機製造商正在就此過失及波音公司為何未提交延長這些安全證書申請展開調查。受影響的波音公司僱員繼續持有某些基本的絕密安全許可。由於總統安全之需,僱員也被要求持有更嚴格的洋基白人安全證書,該女發言人稱,「空軍極為認真地對待這種情況,並相信波音公司正在盡一切努力迅速解決這個問題。」

據她透露,波音公司已於3月14日就安全證書過失通知了五角大樓,波音公司一位女發言人稱,波音公司在發現這個問題後很快就通知了空軍,並稱公司也在認真對待這種情況並致力於迅速加以解決。

據空軍和波音公司透露,因為安全證書問題,受影響的波音公司僱員暫時無法獲准進入專為現役及將來總統專機所設定的禁區。不過,與總統專機有關的作業並沒被停止,而且此問題沒有影響到新空軍一號專機的日程表。本報訊

美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