拖 電路板短路起火 現代起亞召回57萬輛車

現代和起亞發布的文件指,車輛拖?內的電路板可能因為入水而導致短路起火,在車輛靜止的狀態下也有機會發生。 合併圖片

現代汽車(Hyundai)與旗下的起亞汽車(Kia)宣布,在全美召回多個型號,總數超過57萬輛的SUV與迷你廂型車(minivan),原因是車輛的拖 可能起火,車主在檢修前應將車輛停在戶外,以防發生意外。

綜合CBS、《今日美國》和《華盛頓郵報》報道,現代汽車召回的車款,包括2022年和2023年出廠的Santa Cruz;2019年至2023年出廠的Santa Fe;2021年至2023年出廠的Santa Fe Hybrid;以及2022年和2023年出廠Santa Fe Plug-in hybrid。起亞汽車則召回2022年和2023年出廠的迷你廂型車Carnival。受影響的現代車輛共計56.7萬餘輛,起亞則有3500餘輛。

在國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 (NHTSA)23日發布的文件中,現代和起亞表示,車輛拖 內的電路板可能因為入水而導致短路起火,即使車輛靜止時也可能發生這樣的情況,目前現代汽車已錄得1宗起火報告,以及5宗過熱損毀的報告,但6宗事件中全部無人受傷。

兩家車廠預計從5月16日開始,陸續通知車主將車輛送回維修,工作人員檢查時,會先移除保險絲和吊 電腦模組,再重新裝上新的保險絲、延長線與經過改良的防水連接器。車主可登入政府網站NHTSA.gov/recalls,輸入17位數字的車輛識別編號,核對自己的座駕是否在召回之列。

來自韓國的現代汽車1986年開始進軍美國市場,當時將蔚山工廠生產的小型轎車Excel出口來美,到了2005年,現代汽車在阿拉巴馬州興建第一家廠房,將工序逐步移至北美,2年後現代汽車在美國市場的累計銷量已達到500萬輛,到2015年再累計超過1000萬輛,去年年底衝破1500萬輛關口。本報訊

美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