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欄 丘建威│港隊大收練兵之效

剛剛過去的周四下午,在旺角場附近的街道上,已看到不少穿著香港隊波衫的球迷,準備入場支持當晚的港隊賽事,感覺有點親切,亦有點陌生,絕對值得畀掌聲給香港隊球迷。筆者亦想就香港隊對新加坡的國際友誼賽,與大家傾吓波經,做個賽後簡評。

一票難求的情況下,確實給予香港隊有主場的感覺。球隊的目標很清晰,一連串的友賽集訓來備戰來年的亞洲盃決賽周,現階段綜合各方面的情況都頗為正路,相信港隊慢慢可踏
上正確的重建道路。在今次友誼賽中,港隊和新加坡都收到練兵試陣之效,中鋒位置用安永佳,位置感仍有待磨練,此外進攻時單對單的邊路突破,可以進一步加強信心,預料主帥安達臣在未來的賽事中會用不同的球員和配搭,選擇出香港隊的最佳陣容。

對手新加坡未能完全展露實力,常規正選只有3至4名球員於今場在陣,陣中一些主力沒有隨隊,亦有首次入選的球員上陣,包括入波兼擺烏龍的中堅陳漢偉。在觀察新人方面,相信新加坡有更大的得著。值得一提,新加坡傳奇球王芬地阿未4個兒子都是足球員,大哥和三哥都是國家隊的前線球員,後者現正外流比利時踢波;而二哥同樣是國家隊後防球員,今次因不同原因沒有隨隊友賽,最年幼的兒子目前16歲,亦是新加坡U21成員。

下周港隊作客友賽馬來西亞,料考驗會更大。如果香港隊在6月能和泰國比賽,更會是一次很好的磨練機會,能夠感受一下亞洲盃決賽周同級對手的實力!丘建威

 

即時體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