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蹤著名主持人 遺體海灣被發現

三藩市39號碼頭發現浮屍,證實是失蹤多時的灣區本地知名電台節目主持人范德格夫特。三藩市警察局

三藩市39號碼頭周三(22日)發現一具浮屍,證實是上月離家後失蹤至今的54歲DJ范德格夫特(Jeffrey Vandergrift)。目前尚無證據顯示涉及他殺。

《三藩市紀事報》報道,周三下午5時許,警消人員於39號碼頭對開打撈一具浮屍。法醫尚未證實死因是否屬於自殺,亦未交代任何細節。

范德格夫特所屬的Wild 94.9電台周四發表聲明證實死訊,對死訊感到痛心,形容他是「灣區的偶像」。

生於密歇根州的范德格夫特4歲時移居東灣菲蒙(Fremont)。其母凱伊(Kay Vandergrift)形容兒子為人害羞但細心,曾參與少年聯盟賽事和泳賽。

從菲蒙美利堅高中(American High School)畢業後,范德格夫特在東灣州大修讀會計,並於一間企業辦公室兼差保安員。凱伊說,保安的兼職讓兒子每日看到辦公室人員「每天穿上同一雙鞋、西裝和領帶」,使他重新思考是否完成會計學位。後來,他報讀烏利勒士學院(Unilex College)修讀廣播。

90年代中期他與另一位DJ萊伊(Dan “Elvis” Lay)得到早上時段,於Wild 107.7主持《The Dog House》,隨後節目連同整個電台搬至94.9頻道。他生前最後一個節目,是平日早上6時至10時的Wild 94.9電台節目《The JV Show》。

凱伊透露,兒子過去兩年開始出現疼痛和疲勞,經多次看診後被診斷患上抑鬱,同時被診斷患上細菌性傳染病「萊姆病」。

上月23日晚10時,范德格夫特離開米慎灣King街200號路段的住所後不知所蹤。他同樣於Wild 94.9主持的妻子Natasha Yi一周後曾於社交平台上發文,搜索過程中發現的「私人資料」暗示丈夫不會回來。本報訊

灣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