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特許學校上限 2/3紐市民主黨人支持

一項最新民意調查發現,近2/3紐約市民主黨人及絕大多數非裔和西裔受訪者,支持取消州府規定的特許學校上限。

《紐約郵報》報道,州長胡楚在2270億元預算提案中,提議取消上限以增加由公帑資助的特許學校,但正面臨來自教師工會及民主黨州議員的強烈反對,其中包括州參議員劉醇逸。

根據支持特許學校組織「StudentsFirstNY」民意調查發現,有多達64%的民主黨選民表示贊成取消特許學校上限,只有36%人表示反對或不回答。

此外,絕大多數少數族裔紐約人支持,當中包括75%西裔及60%非裔。事實上,目前全市275所特許學校中,約90%學生是非裔和西裔。

民意調查還發現,78%受訪者表示特許學校對學生來說「大多是好的」,而只有19%人表示「大多是差的」,其餘3%人尚未決定。

根據本月初由Morning Consult/DFER另一項調查指出,有近六成五家長表示支持提高特許學校的上限,而只有兩成三家長表示反對。

本報訊

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