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組件3D打印 首枚火箭試射失敗

3D打印火箭周三發射後失敗墜海。 美聯社

初創公司Relativity Space一支完全由3D打印組件組成的「Terran」火箭,周三(22日)晚於佛州試射,三分鐘後墜海,距離軌道相差甚遠。

Relativity Space於2015年由兩名年輕太空工程師成立,3D火箭上只有該公司六年前製造首件3D打印金屬組件。

該公司原欲把這支火箭送上125英里高的軌道運行多天,然後穿過大氣層,並於火箭上層一同燃燒。事實證明,首部份從佛州卡納維拉爾角太空站(Cape Canaveral Space Force Station)發射後按照原定計劃分離,但上層似乎已燃點,繼而關閉,最終墜落大西洋。這是這座前導彈發射場的第三度試射。Relativity Space本月初另一次試射僅維持半秒,火箭引擎燃點後就突然關閉。

儘管火箭上層故障無法送上軌道,Relativity Space代表在周三發射後表示,「首次發射總是令人興奮,今天也不例外」。

這支長達110呎的火箭,引擎等大部份組件來自Relativity Space位於南加州長灘(Long Beach)的大型3D印表機,3D打印的金屬組件佔火箭的85%。其他太空公司的3D打印部件只佔其火箭一小部份。美聯社佛州卡納維拉爾角電

科技-三藩市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