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菲舉行南海問題雙邊磋商會議 同意保持克制

外交部副部長孫衛東昨(24日)在馬尼拉同菲律賓副外長拉扎羅共同主持召開兩國南海問題雙邊磋商機制(BCM)第七次會議。這是疫情以來中菲雙方首次舉行面對面磋商,旨在落實兩國元首就涉海問題達成的重要共識。

在北京,外交部指,雙方強調應加快落實兩國元首就涉海問題達成的重要共識。雙方就南海形勢和各自關切的涉海問題坦誠、深入地交換了意見,同意保持克制,用好外交部門涉海聯絡熱線,健全完善涉海溝通對話機制,加強各部門各層級間的涉海對話溝通聯繫,通過友好協商妥善管控矛盾分歧,處理好海上緊急事態。

外交部副部長孫衛東在會議上。外交部
外交部副部長孫衛東在會議上。外交部

 

雙方一致同意,要進一步發揮機制的作用,繼續推進外交、防務、海警、油氣、漁業、海事、海上搜救、海洋科研與環保等各領域涉海務實合作。雙方強調,應全面有效落實《南海各方行為宣言》,加快南海行為準則磋商進程,共同致力於維護南海的和平穩定。

中菲兩國外交、國防、自然資源、生態環境、交通運輸、農業、能源、海警等部門代表出席會議。雙方達成十餘項共識和成果。

—     
《星島申訴王》於3月1日隆重登場,節目為民請命抱不平、追蹤城中熱話,亦會搜羅溫情小故事。你申訴,我跟進,搵91999933,《星島申訴王》隨時候命!
立即報料: https://bit.ly/3IMunqd   

你的獨家報料一旦被採用及報導,將獲得乙份獎品。

 

即時兩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