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業部擬擴大社區資格計劃 鼓勵更多學校提供免費膳食

農業部建議,降低低收入地區的學校及學區更易向學生提供免費膳食計劃的門檻,無需學生家長申請這些福利,但共和黨人反對擴大社區資格計劃。 美聯社

根據農業部提出的一項新建議,更多的學校將有資格為低收入社區學生提供免費的早餐和午餐。綜合《華爾街日報》和農業部官網的報道,農業部22日表示,它打算降低一項旨在令處於低收入地區的學校及學區更容易向所有學生提供免費膳食計劃的門檻,無需學生家長申請這些福利。

目前,如果學校有40%學生收到糧食券或參與家庭收入有聯繫的另一項社會安全網計劃的話,那 該學校就有資格參與這項被稱為社區資格(community eligibility)的計劃,農業部22日提議將參與計劃的門檻從40%降低至25%,從而允許更多的學校選擇加入其中。共和黨人反對擴大社區資格計劃,稱資格應該基於家庭收入,並稱政府不應為那些能夠負擔得起的家庭支付膳食費用。

農業部長維爾薩克(Thomas Vilsack)表示,使得學校膳食「更健康並提供給更多的學生是我們能幫助我們的孩子在早年茁壯成長的某些最佳辦法。」拜登總統去年秋季贊成擴大社區資格計劃,而且,作為其最近所提出的預算案的一部分,白宮請求國會在10年內撥款150億元以支撐該計劃。

農業部官員說,學校管理人員在決定如何為學校膳食提供資金方面必須平衡各方情況。選擇參與社區資格計劃允許學校避免行政費用,免去讓家庭申請免費及廉價膳食手續上的麻煩,並避免讓那些學生背負惡名。

此外,農業部當天還宣布採取幾項行動,以增加對學校膳食計劃的支持力度,包括發放5000萬元補助金,以加 學校、食品生產商、食品供應商與其他合作夥伴之間的協作,為學童開發有營養、刺激食欲的學校膳食,農業部同時宣布提供1000萬元資金,用於各學校擴大營養教育,並提議在規管方面做出改變,以便給予更多學校有機會為所有學生免費提供健康的學校膳食。本報訊

美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