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稱非官方捍衛者 鮑曼反對禁TikTok

鮑曼自稱為TikTok的非官方捍衛者。 Haiyun Jiang/紐約時報

紐約州聯邦眾議員鮑曼(Jamaal Bowman)對陷入四面楚歌的TikTok(即國際版抖音)伸出援手,自稱為該社交媒體平台非官方捍衛者,以反擊拜登總統視之為國家安全威脅的說法。

《紐約時報》報道,在TikTok擁有大約15萬9000名粉絲的鮑曼說,「我們到底為甚麼要歇斯底里地把TikTok當作替罪羊?」他其後在眾議院外舉行一場記者會,宣傳該平台的優點。

拜登和國會領袖一直認為,在與中國競爭日益激烈之際,這個由中國公司字節跳動擁有的平台,對國家安全構成了嚴重威脅。他們正尋求在全國禁止使用該應用程式,或者至少迫使TikTok的所有者出售,以防止中國獲得有關美國人日常生活的大量數據,或把這個受歡迎的平台用作虛假訊息工具。

以「repbowman」名義發布短視頻的鮑曼批評說,這個問題被華盛頓的集體思維扭曲了,他辯稱,拜登政府尚未拿出有意義的證據,以證明該平台正在被中國當局操縱。

鮑曼指出,希望看到國會採取更全面方法來監管社交媒體巨頭,而不是只針對一家公司,他舉例說,「即使俄羅斯利用臉書影響2016年大選,我們也沒有談論禁止使用臉書。」

不過,鮑曼這個出乎意料之舉引起很多民主黨同僚的側目,溫和派新州民主黨眾議員戈特海默(Josh Gottheimer)直斥,「任何為TikTok辯護的人,要麼太過沉迷於成為社交媒體名人,要麼就是被中國政府的宣傳洗腦了。」

本報訊

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