緬街攤販強力執法開始 涉嫌賣非法品小販被捕

警察沒收攤販物品。

被沒收全部物品的小攤販主。

地鐵口附近攤販。

販賣非法物品的攤販遭到逮捕。

由市警局(NYPD)、市清潔局(DSNY)、市紐約市健康與心理衛生局(DOHMH)組成的執法隊伍於22日在法拉盛緬街對小攤販展開突擊檢查。違法者商品遭到強制沒收,並將根據違法次數處以最高達1000元的罰款,涉嫌販賣非法物品者,將被逮捕,有遭指控的可能。警方指,突擊檢查標誌著強力執法治理攤販的正式開始。

22日下午12點30分左右開始,30名到40名執法者在法拉盛緬街沿路展開突擊檢查,其中包括來自109分局的10名警力。檢查範圍從北起涵蓋緬街夾北方大道往南直至緬街夾三福大道。大約20分鍾左右的時間內沒收約超過10家攤販。

執法現場,有兩攤主高呼「快點收拾,快點跑,他們快過來了!」大部分攤販配合度高,被沒收所有商品後在一旁邊不敢出聲。

109分局警方表示,沒收的物品有一整卡車之多,本次罰金大多為50至100元,此後會根據次數進行累積,如250、500元,最高可達1000元。繳納罰款之後如果商品不屬於偽造產品或危險品則可以拿回。

涉嫌販賣非法物品,如偽造產品、危險品等的攤販均遭到逮捕。記者看到一疑販賣偽造手提包的女性攤販被警方雙手反銬在背後,帶上警車。

據警方稱,逮捕程序和別的嫌疑人一樣,將交給法院審理。

市警局共同響應團隊(NYPD Co-Response Team)會對商品進行鑑定,販賣的商品種類、數量、價格將作為法官提出裁決的依據,嚴重者將遭到指控。

109分局警方表示,在此前警局第一次下達執法指令後已給出一定調整時間,自市長決定發布最新5種語言的教育傳單後,有給予了1周的寬限時期。

對與這樣知法犯法、投機取巧的心理,他們已經觀察觀察多時,並制定了本次突擊計劃。

突擊時間平息後,在緬街匯豐銀行附近有幾家賣衣帽的外族裔攤販,他們沒有遭到沒收,在他們的輕聲交談中提到「有證件就沒事」。據瞭解,除了退伍軍人證外的所有執照、證件都不予以繼續擺攤。

黃敏儀作為加強對街頭攤販執法的推動者,她表示當天聯合執法行動是一年多來教育和宣傳的結果。

攤販問題已造成緬街和羅斯福大道,這一紐約市第三個最繁忙的十字路口的嚴重隱患,感謝市政府部門聽取了她的關切,使法拉盛這個重要的商業及交通要道對於老年人、行動不便的居民以及成千上萬的通勤者更加安全。

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