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后區州議員提法案 允花旗球場旁建賭場

科恩計劃在花旗球場附近建大型賭場和娛樂中心。 Michelle Farsi/紐約時報

州眾議員奧布里(Jeffrion Aubry)22日提出法案,允許大都會隊老闆科恩(Steve Cohen)重新開發花旗球場附近的停車場,興建大型賭場和娛樂中心。

《紐約郵報》報道,位於威利點的花旗球場停車場及附近土地被視為公園用地,早於1939年就被指定為法拉盛草原可樂娜公園一部分。如果要改變作其他用途,則需修改州法律。因此,代表可樂娜和法拉盛部分地區的奧布里,正在為科恩及其開發公司New Green Willets LLC出手。

州府目前正在考慮發出放多達3個價值5億元的下州賭場牌照,其中可能包括紐約市和周邊郊區縣。科恩的開發團隊舉行了多次社區會議,就花旗球場周圍地皮和其他財產潛在用途徵求意見。

科恩的發言人說,「當地社區和大都會隊球迷已明確告訴我們,希望花旗球場周圍50畝的柏油路能做出更多貢獻。團隊現在致力於通過專用綠地、全年娛樂和提供高薪工作來實現這一願景。」奧布里直言,他此舉是為科恩團隊開路,以贏得賭場競標,希望社區可藉此受益。

至於代表法拉盛草原可樂娜公園和周邊社區的州參議員拉莫斯(Jessica Ramos)則暫時未有發表評論,而身為賭場選址委員會成員的皇后區區長理查茲(Donovan Richards)則表示,很高興看到相關立法程序展開,但稱目前未有任何明確的立場。本報訊

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