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研究指咖啡因 適量攝取無礙心跳

最新研究指出,飲用含咖啡因的咖啡,對心臟的影響很微,適量飲用對人體安全。 資料圖片

本報訊

喝咖啡已變成一種大眾的習慣和文化,有指咖啡對健康有益,能降低死亡風險,但一些醫療組織仍然警告,要審慎地攝取咖啡因。最新研究指出,飲用含咖啡因的咖啡,對心臟的影響很微,適量飲用對人體安全。

美聯社報道,《新英格蘭醫學雜誌》(New England Journal of Medicine)一項研究發現,飲用含咖啡因咖啡,跟心臟病沒太大關係,通常每天飲用多於兩杯咖啡的人,才有可能影響心跳。研究指飲咖啡不會增加出現房性早搏(premature atrial contractions)的機會,房性早搏指於上心房多了一下心跳。咖啡對出現室性早搏(premature ventricular contractions)的影響亦很微,室性早搏指在下心房位置出現異常心律。

即時美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