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島議員提保護學生安全法案 校區設攝像頭距離減至120呎

有市民不滿攝像頭成了市府掙錢工具。

紐約市學校附近的測速攝像頭去年8月全天後執行後,一度令因在校區附近超速駕駛的司機接到罰單,史丹頓島州眾議員法爾(Charles Fall)本周在州立法議會提出法案,建議將校區附近設立攝像頭的距離縮短,料將違規接單的駕車人士劇增。

目前這些攝像頭在校區附近設立的距離是離開校區四分之一英里,約1320呎這名代表史島北灘的議員提出的法案建議,但這名代表史島北灘的議員卻提提案,將距離縮短至120呎,令這些攝像頭幾乎是安置在學校的入口處門口前。

法爾也曾在去年提出類似的法案,建議縮短攝像頭在校區附近設立的距離,他當時也建議將這些在全市各區設立的測速攝像機的操作時間減少至上班日的上午6時至下午6時,但他在本周提出的法案並不包括減少執行時間。法爾也曾在2019年,提出和投票支持將這些測速錄像頭在校區附近設立的距離縮短和增加執法時間。

議員說:我們討論的是保護學生,孩童,行人以及學校交通指導員的安全,我不希望一再安慰那些在校區附近,因魯莽司機駕駛而引發車禍導致無辜的學童或成人傷亡的親屬們,因此我們必須採取主動的應付政策,未雨綢繆保護民眾。

負責在全市管理這些攝像頭的市交通局指出,在校區附近的四分之一英里設立攝像頭提高了全市道路的安全,紐約市道路上的攝像頭避免了傷亡車禍的發生,自從這些攝像頭全年每天24小時執行後,全市發生的傷亡車禍已減少。同時,根據統計顯示,全市攝像頭從去年8月開始全天24小時操作後,史丹頓島駕車人士接到的超速罰單曾一度劇增,但隨後超速司機接單的司機已逐漸減少。

全市攝像頭是從去年8月1日開始全年365天,每天24小時操作,這些攝像頭設立在全市學校周圍半英里內,駕車人士在這些地區開車時速超過限制的10英里以上被攝下後,將接到郵寄的法案,罰款高達50元。

在去年7月間,在攝像頭24小時操作前,史島在該月共發出2萬9957張發票,於8月份,罰單增加至5萬1943張,增加了75%。當時負責執法的市交通局已估計,發出的罰單將增加。但也指出,隨後違規車輛將逐漸減少。

統計顯示,在去年9月份,24小時操作的一個月後,在史島發出的罰單是4萬1782張,比8月份的5萬1943張減少了20%,而在10月份,罰單繼續減少至3萬7652張,又比9月份的4萬1782張,減少了10%。11月份再減少至3萬4852張,減少了7%。

本報記者林意善紐約報道

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