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指中國在柬埔寨祕建海軍基地 洪森斥故意散播謠言挑釁

美國傳媒報道指,中國正在柬國暹羅灣雲壤祕密建造一個大型海軍基地。柬埔寨總理洪森發火怒斥,是某些國家故意散播謠言、挑釁,蓄意破壞柬埔寨,勸告對方停止愚蠢舉動,並重申,柬埔寨不准任何國家在境內建立軍事基地。

美國傳媒報道,美國衞星情報公司「黑色天空」(BlackSky)上月5日拍攝到的衛星畫面,指中國正在柬國暹羅灣雲壤祕密建造一個大型海軍基地,估計將擴建碼頭提供更多泊位,供中國航空母艦、軍艦和軍機停泊。

勸告勿仗著大國欺負小國

洪森怒斥一些國家故意散播謠言。美聯社
洪森怒斥一些國家故意散播謠言。美聯社

 

BlackSky2月26日拍攝到的衛星畫面。BlackSky
BlackSky2月26日拍攝到的衛星畫面。BlackSky

 

洪森批評,在柬埔寨舉行大選前幾個月,一些國家故意散播此類謠言,是蓄意破壞柬埔寨,勸告對方立刻收手,不要仗著大國來欺負小國。

洪森不客氣勸告對方停止愚蠢舉動,也不要拖柬埔寨和中國下水。柬埔寨不會笨到讓中國在境內建軍事基地,而中國也不會想控制柬海軍基地。若柬埔寨真的允許解放軍進駐,中國軍機大可直接在距離雲壤不遠處的西哈努克國際機場降落,且降落幾百架飛機都可,毋須大費周章。

他指出,雲壤基地的升級改造不會對任何國家造成威脅。完成後,柬埔寨將開放各國訪問,也可以一起舉行軍事演習。

—     
《星島申訴王》於3月1日隆重登場,節目為民請命抱不平、追蹤城中熱話,亦會搜羅溫情小故事。你申訴,我跟進,搵91999933,《星島申訴王》隨時候命!
立即報料: https://bit.ly/3IMunqd   

你的獨家報料一旦被採用及報導,將獲得乙份獎品。

 

即時兩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