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杉磯聯合學區大罷工 超過50萬名學生停課

洛杉磯聯合學區的教職員已經正式發起罷工。洛杉磯時報

週二(3月21日)凌晨4點30分,超過6萬名洛杉磯聯合學區(LAUSD)的教職員工在勞資談判陷入僵局後,開始在雨中進行抗議,並且宣布開始罷工。而這場罷工將從週二開始,一直持續到週四(23日)。

民主黨籍國會謝安達(Adam Schiff)週二也在罷工抗議會場發表講話,「我和洛杉磯人站在一起,那些肩負這些重要責任的人不應該生活在貧困中。我們的校車司機、自助餐廳工作人員和學校助理的年薪中位數是2萬5000美元,誰能靠每年2萬5000美元生活?那是貧困人口的工資。」

在罷工開始前,週一下午,LAUSD學區總監卡瓦略(Alberto Carvalho)宣布該學區將因罷工導致超過1000所學校受到影響。

洛杉磯市長凱倫巴斯(Karen Bass)週二也發聲明指出,「今天有超過50萬名學生及其家人受到學校停課的影響,洛市正在洛杉磯的數十個地點為年輕人提供膳食和安全場所。」

卡瓦略也在週二的聲明中指出,「我們仍然準備好與SEIU Local 99重新談判,這樣我們就可以為我們辛勤工作的員工提供一份公平的合約、讓我們的學生重返課堂。」卡瓦略稱,他理解員工們心中的挫敗感,而學區已經提供了一項歷史性提議,認為這將解決工會的需求,同時也能保持財政穩定。

目前學區勞工提出的條件包括加薪30%、增加人手,以及增加兼職員工的工作時間。抗議者表示,他們的要求並非貪婪,而是需要維持生計。

一名教職員工向媒體表示,「我們生活在這種奇怪的悖論中,作為幫助養活孩子的勞工,我們卻要拼命努力養活自己的孩子。我們幫助學生上大學,但我們沒有足夠的錢送我們自己的孩子上大學。」

至於學區方面,根據卡瓦略先前的說明,學區提出的最新提議則包括23%的工資增長。洛杉磯訊

南加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