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巴克新CEO 提前兩周上任

星巴克20日表示,拉克斯曼.納拉西姆漢(Laxman Narasimhan)已正式就職CEO,比預期提前近2周。據悉,他將於23日主持這家咖啡巨頭的年度股東大會,這是他作為CEO的首次公開演講。

在9月被任命為新任CEO後,納拉西姆漢花了幾個月的時間了解星巴克的業務,包括接受咖啡師培訓。正式布達日本應在4月1日。在被任命之前,他是Reckitt的CEO。

納拉西姆漢是接替舒爾茨的職位,據悉,舒爾茨即將結束他第三任CEO職位。舒爾茨在給公司領導階層的信中指出,「今天我將星巴克託付給大家;它在我心中的地位僅次於我心愛的家人。」

近一年前,前CEO約翰遜(Kevin Johnson)宣布退休讓投資者大感意外,舒爾茨之後回任。這次,他暫停公司回購計劃數月,反對咖啡師的組織工會計劃,並宣布一項新戰略以跟上公司業務轉型的步伐。自舒爾茨去年4月4日回任之後,星巴克股價上漲近8%,市值達到1130億美元。與此同時,標普五百指數同期下跌超過13%。雖然比預期提前下台,但預計舒爾茨仍將出席3月29日在參議院小組會議,就該公司涉嫌破壞工會活動作證。

財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