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華府社區健康服務中心 談「老年癡呆」健康講座

阿爾茨海默病,就是我們俗稱的「老年癡呆」,其英文名稱是Alzheimer’s Disease。阿爾茨海默病已成為老年人健康的最突出問題之一。為了讓更多的社區居民了解這一常見病的基本知識並及時獲得治療,大華府社區健康服務中心(Chinese American Community Health Services)的醫學專業類義工根據美國國立衛生研究院(NIH)、美國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CDC)及妙佑醫療國際(Mayo Clinic,之前也翻譯為梅奧醫療中心)的相關資料撰寫了系列介紹文章,分兩次就阿爾茨海默病在人群中的發病現狀、病理過程、早期征兆及癥狀、護理手段及藥物治療的研究進展做一簡單但系統的介紹。詳見大華府社區健康服務中心的網站CACHS.org。

為了幫助華裔民眾更多地了解阿爾茨海默病,大華府社區健康服務中心將邀請韓思思醫生(Dr.Cecilia Han)主持四次阿爾茨海默病的在線講座。

韓思思醫生是經美國腦神經心理學委員會認證的專科醫生。她主要服務人群包括急性腦創傷患者、腦梗、腫瘤、傳染病、自身免疫性疾病,以及失智癥患者。韓醫生在Palo Alto VA Health Care System以及NYU Rusk Rehabilitation 完成了博士前實習,並在華盛頓特區的 MedStar National Rehabilitation Hospital完成了博士後研究,目前在住院和門診部為腦損或失智癥患者提供臨床服務。

服務內容包括認知能力評估、失智症鑑別診斷、行為管理、以及制定治療計劃和重返學校/工作/駕駛等綜合能力評估。

3/23–Introduction to Alzheimer’s disease and dementia 阿爾茨海默病和失智癥簡介

4/18–Warning signs of Alzheimer’s disease阿爾茨海默病的警告信號

5/17–Effective communication and management of dementia-related behavior失智癥相關行為的有效溝通和管理

6/20–Healthy living for the brain and body大腦和身體的健康生活

第一場在線Zoom講座信息:

時間:3月23日星期四,晚8-9點(美國東部時間),7:30可以進入Zoom Meeting ID: 857 1943 4195;Passcode: 557334或直接點擊加入https://us06web.zoom.us/j/85719434195?pwd=dW81aW9kQjJ2V3VUOUNyNU9HMGlodz09

本報華盛頓訊

美東地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