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未成年少女發色情訊息 兒科醫生被控危害兒童罪

賓州47歲兒科醫生馬可維茲(Moshe Markowitz)涉嫌向未成年少女發送色情訊息,被當局控告三級危害兒童罪名,如果罪成最高可監禁5年,而且要登記為性罪犯。

《紐約郵報》報道,檢察部門22日表示,馬可維茲在聊天網站Omegle認識就讀高中的女事主後,去年12月底化名瓊斯(Steven Jones),在遊戲聊天應用Discord與少女討論口交和其他露骨行為。今年1月,新澤西州沃倫希斯地區高中(Warren Hills Regional High School)有學生通報校方,稱少女與1名男子有不正當關係。

當局於是展開調查,直到上星期警方突擊搜查馬可維茲的住所,檢獲1部手機和電子產品,裡面顯示了「生動的色情對話」,於是落案控告馬可維茲三級危害兒童罪名,特別是涉及損害或敗壞兒童道德的行為。

理海谷醫療網絡(Lehigh Valley Health Network)得悉事件後,也馬上將馬可維茲解僱,發言人稱會全力協助當局調查,暫時不會多作評論。有人20日則向賓州醫學委員會請願,稱馬可維茨對公眾健康和安全構成「直接和明顯的威脅」,要求暫停他的行醫執照,委員會接納有關要求,並會在30天內安排初步聽證會。

新州沃倫縣(Warren County)檢察官法伊弗(James Pfeiffer)表示,由於被告有使用社交應用習慣,案件可能涉及其他受害人,但目前還沒有其他相關證據。馬可維茲將於4月2日出庭應訊。本報訊

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