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加州瓦斯賬單高企引發民怨 亞市市長鄭博仁致信要求解決

亞凱迪亞市市長鄭博仁近日致函SoCalGas南加瓦斯公司總裁。鄭博仁律師提供

近來瓦斯(天然氣)價格飛漲,導致用戶每月賬單費用比同期相比超出5倍,引發南加州民眾不滿。亞凱迪亞市市長鄭博仁(Paul P. Cheng, Esq.),近日為此專門向SoCalGas南加瓦斯公司總裁致函,並要求南加瓦斯公司為市民採取解決措施。

此外,市長鄭博仁還提醒民眾關注近期各相關補助計劃。其中,加州公用事業委員會 (CPUC) 近日全票通過加速加州氣候減免額計劃,以幫助加州民眾應對高昂的瓦斯費用。上百萬的加州居民將會從高昂的水電費中得到解脫,瓦斯費和電費上會出現$90到$120美元的補助金。從3月開始,PG&E、南加州愛迪生、聖地牙哥天然氣與電力公司,及南加州天然氣公司的用戶,將獲得$90至$120美元的抵免額,用於住宅用戶的賬單。

加州居民不需要特別申請就可以自動獲得該減免額。每年春季和秋季,數以百萬計的加州居民都會在他們的電費和天然氣賬單上獲得減免額,這被稱為加州氣候減免額計劃。加州氣候減免額計劃額度來自加州空氣資源委員會管轄的加州限額與交易計劃。用戶物業賬單的抵免額代表了其在州計劃付款中的份額。更多信息可登錄:https://www.cpuc.ca.gov/climatecredit/

【信函大致翻譯如下】

尊敬的布朗女士,

首先,我感謝您派代表參加我市最近舉行的市議會例會,針對南加州瓦斯公司近期在調節用戶費用方面目前所遇到的困難進行相關說明。您願意派出專員Helen Romero Shaw女士親自出席,這充分提現了南加州瓦斯公司的響應力和誠信度。

但是儘管如此,亞凱迪亞市居民仍有諸多困惑,並需要獲得進一步的信息。近來瓦斯費用的飆升令亞凱迪亞市的居民和企業感到既不安又猝不及防。他們中的許多人向我多次反應,在沒有通知客戶或考慮客戶難處的情況下,瓦斯費用就被增加了雙倍。許多居民的收入是固定的,比如我們的老年人,他們不得不在室內穿上冬季夾克,以避免巨額的取暖費。

我們作為各自領域的領導者,民眾依靠我們為其提供更多幫助及相關資源,我們應為所服務的民眾的最佳利益行事。通過此信,我想強調由我們社區民眾所提出的問題的嚴重性,以及我們要求恢復合理瓦斯費用的集體願望。

隨著在全加州未來停用瓦斯(天然氣)的呼聲不斷,瓦斯公用事業企業應集中精力,幫納稅人專注於其產品的可負擔性。具體而言,我希望您能與我市的居民說明,您正在採取哪些措施來應對突然的價格上漲,並防止該情況再次發生。我確信像南加州瓦斯公司這樣的企業有多種解決方式,所以我期待得到您提出的具體解決方案。

鄭博仁 (Paul P. Cheng)

加州亞凱迪亞市市長

南加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