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前律師科恩供詞前後矛盾 掩口費案大陪審團臨時休庭

知情人士透露,調查封口費案的曼哈頓大陪審團,臨時接到通知22日休庭,從而推遲對特朗普的任何潛在起訴。圖為法院大樓前的警察。法新社

知情人士透露,調查封口費案的曼哈頓大陪審團,臨時接到通知22日休庭,從而推遲對特朗普的任何潛在起訴。圖為法院大樓前的警察。法新社

因特朗普親自放話聲稱將被捕而備受關注的掩口費一案,負責審理的大陪審團22日突然臨時休庭,當局未解釋原因。部分媒體引述消息報道,檢方關鍵證人兼特朗普前私人律師科恩(Michael Cohen)證詞矛盾,因此導致這次延誤。

綜合美聯社、《華爾街日報》、《紐約時報》與英國《每日郵報》報道,紐約曼哈頓地區檢察官21日晚臨時發出通知,表示大陪審團翌日無需前往法庭,但由於陪審員向有每逢星期一、三、四聽審的安排,因此23日可能聆訊繼續。據悉,大陪審團決定是否起訴涉案人士之前,可能還要再盤問多1名證人,只是因為整個過程秘密進行,所以外界不清楚是否還有更多證人現身。曼哈頓地檢官辦公室回應媒體查詢時,拒絕評論案件進展。

案件發酵至今,特朗普堅持自己沒有違法,反而指責紐約市地區檢察官白艾榮懷有政治目的,企圖藉此干擾2024年選舉。到了本月21日,特朗普又點名批評檢方關鍵證人科恩,形容對方身為重犯,也被吊銷律師資格,因此供詞不值得信任。

與此同時,英國《每日郵報》報道稱,科恩2018年2月接受調查時,曾向聯邦選舉委員會(FEC)提交文件,表示他只是動用個人資金,向成人電影女星科莉芙(Stephanie Clifford)支付13萬元掩口費,特朗普集團或特朗普競選團隊均沒有參與其事,事後也沒有向科恩直接或間接償還費用,故此當時的紀錄與現在的供詞有出入,特朗普團隊很有可能藉此證據,質疑科恩的誠信和證詞可信度。

根據規定,檢方需視乎大陪審團的表決結果,再決定是否起訴特朗普,23名陪審員中,必須過半數贊成才可通過決定。

雖然案件膠著,但全國依然關注特朗普會否被捕,紐約警方也在市內設防,包括在曼哈頓法院一帶架設路障。在22日中午,幾名示威者一度聚集現場,法院外的行人道則擠滿新聞記者。另外特朗普大樓大廈周邊也有路障,公眾可以進入建築物大堂,入口處有警員駐守。本報訊

美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