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是在花自己的錢」 麥卡錫淡化掩口費

眾議院議長麥卡錫刻意淡化特朗普所涉及的掩口費案,稱此案所涉及的是個人的錢,而根據訴訟時效法規,前總統不應被起訴。 美聯社

眾議院議長麥卡錫21日再次開腔猛批紐約曼哈頓地檢官白艾榮並,試圖淡化掩口費案。

根據《華盛頓郵報》和ABC新聞網的報道,正在佛州奧蘭多度假的麥卡錫21日在一次新聞發布會上再次將矛盾對準白艾榮,他說,「我們看到的是一場正在被一名當地人玩的政治游戲,這不是紐約市,這只是一個曼哈頓,這只是一個區的地區檢察官」。在此次度假前,麥卡錫曾說他已指示共和黨領導的眾議院委員會對白艾榮展開調查。

麥卡錫同時刻意淡化特朗普所涉及的掩口費一案,稱此案所涉及的是個人的錢,而根據訴訟時效法規,前總統不應該被起訴,他對在場記者稱,「我認為你們內心深處知道這只是政治,而且我認為大家都知道這是怎麼回事,我們對此已經非常厭倦了。」麥卡錫後來又對記者說,「我們來這兒不是為了捍衛特朗普總統,而是為了捍衛司法公正。」

麥卡錫還試圖將此案與希拉莉2016年競選委員會和民主黨全國委員會當年被聯邦競選委員會(FEC)罰款逾11萬一案進行比較,當時前者將一筆用於支付編造抹黑當時總統候選人特朗普「通俄門」的資金,謊稱為法律諮詢費用。麥卡錫指出美國的司法是公正的,希拉莉並未因此受到刑控。

對於記者們在新聞發布會上一再問及與特朗普及其可能被控有關的問題,麥卡錫顯然有些失去耐心,他說,「我們的新聞發布會不是關於這個內容的,而你們不斷就這個問題提問」。在被問及特朗普是否依然是共和黨領袖時,麥卡錫又酸新聞界,「在新聞發布室,在座的各位,他是。」本報訊

美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