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歲梅鐸梅開五度 自言人生最後一次

92歲的傳媒大亨梅鐸 (左) 宣布準備第五次結婚,新娘子是66歲的前三藩市警察牧師史密斯 (右) 。梅鐸數月前才辦完離婚手續。 合併圖片

已經92歲高齡的傳媒大亨梅鐸(Rupert Murdoch)宣布準備第5次結婚,新娘是66歲的前模特兒史密斯 (Ann Lesley Smith) 。之前4段婚姻都未能維持的梅鐸表示,自己很怕愛上他人,但知道這次將是「最後一次」。

綜合《紐約郵報》和《華盛頓郵報》報道,梅鐸在6個月前才和前超模妻子霍爾(Jerry Hall)離婚,結束了兩人之間的6年婚姻,而新歡史密斯除了也是退役模特兒外,同時亦是唱作歌手、電台清談節目主持人和三藩市警察牧師。

據報梅鐸去年9月於其加州酒莊寓所認識史密斯,雙方發展半年後便閃電宣布婚訊。梅鐸透過旗下報章《紐約郵報》透露訂婚消息時,向報社負責花邊新聞的專欄作家亞當絲(Cindy Adams)表示,自己在聖派翠克節(St. Patrick’s Day)向史密斯送上戒指,當時「我其實非常緊張 我害怕墜入愛河,但我知道這將是我最後一次(婚姻)。最好是這樣。我很開心」。

至於兩人邂逅的經過,梅鐸形容史密斯和其前夫曾擁有酒莊,一度從事葡萄酒生意,到了去年自己在酒莊舉辦200人的派對時,無意中認識史密斯,稍微聊天後,「兩星期後便主動聯絡她」。

背景資料顯示,準新娘史密斯亦曾經歷過兩段婚姻,上任丈夫是已故鄉村歌手兼媒體人切斯特‧史密斯(Chester Smith)。史密斯表示,前夫也從事傳媒行業,自己在守寡14年後,發現與梅鐸志趣相投,也有同樣的信念,而這次婚姻對她和梅鐸來說,都是上帝賜予的禮物。

本身來自澳洲、自稱有1/4愛爾蘭血統的梅鐸表示,他和史密斯都決定廝守共度餘生。據悉婚禮將於今年夏季舉行,之後兩人會在紐約、加州、蒙大拿和英國等地居住。本報訊

美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