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三文魚可減肥提神防糖尿 6類食物有效穩定血糖●調查指在職人士較不開心 最顯著因素是薪酬 逾4成感過勞●《星島頭條》每朝為你3分鐘新聞快charge

《星島頭條》每朝為你精選本地、中國、國際、娛樂、健康快訊,為你返工返學前叉足電開展新一日!

港聞●和富社會企業及「香港開心D」調查在職人士的「職場開心指數」,以10分為滿分,港人的「職場開心指數」僅5.15分,較一般人口的6.59分明顯較低,大約每3個港人便有一個對職場開心指數給予不足5分,當中最顯著影響因素是薪酬。調查又發現,港人每周平均工時為43小時,但研究發現,港人理想工時是每周34小時,和部分已發展國家包括丹麥和德國等相若;超過3成在職人士指因工作導致工作生活失衡,超過4成港人表示工作有出現「過勞」情況。

詳情請瀏覽:職場開心指數|調查指在職人士較不開心 最顯著因素是薪酬 逾4成感過勞

 

中國●3月19日,中非共和國中部地區一金礦遭武裝分子襲擊,最少釀成9人中國公民死亡、2人重傷。事件讓外界關注,在非洲的中國「淘金客」每日用性命換取致富機會。內地潮新聞報道,幾名在非洲從事礦業工作的中國人講述各自的淘金故事,絕對是一場豪賭,有人一夜暴富,有人血本無歸,甚至失去生命。

詳情請瀏覽:萬里賭局非洲淘金中國人親述悲歌 「有人一夜致富,有人失去生命」

 

國際●俄羅斯一名約一個月大的嬰兒死於「長期飢餓」,據悉其父母相信「曬太陽會飽」,當局正在調查兩人是否涉及疏忽致死。

詳情請瀏覽:生仔要考牌|堅信「曬太陽會飽」 俄夫婦不餵奶餓死初生嬰

 

娛樂●72歲梁小龍70年代因拍攝了很多武打片而為人熟知,直至2004年復出拍攝周星馳電影《功夫》裡的「火雲邪神」一角,令他在亞洲的知名度再次急升。近年用心經營抖音帳號,日前微博流傳梁小龍拍抖音片時表演打後空翻,結果跌到四腳朝天兼頭著地,因而傳他重傷入院。

詳情請瀏覽:72歲梁小龍傳重傷入院!疑為拍抖音打後空翻頭著地出事 近年頻向網民展示強健體魄

 

娛樂●近日有MIRROR粉絲專頁「mirrorrorr.cheer」表示收到ViuTV指其應援物品侵權事宜,及後ViuTV回應否認,澄清並無此事。

詳情請瀏覽:MIRROR粉絲售應援物被指涉版權問題惹爭議 ViuTV親回:並無此事

 

健康●食三文魚既可預防糖尿病,又可減磅提神?有研究證實,有4類食物有效穩定血糖,包括含Omega-3的魚類,例如三文魚。除了糖尿病患者,一般人食用也有減肥、提神之用。但要留意,除了要選擇合適的食物,進食飯、菜、肉的次序也會影響血糖升跌。

詳情請瀏覽:食三文魚可減肥提神防糖尿 6類食物有效穩定血糖

 

財經●美國聯儲局再度議息,將於本港時間今晚深夜(23日凌晨)凌晨公布結果,近期各地銀行處處焫起金融危機苗頭,但目前通脹仍然高企,目前局面令儲局在是次加息的決定上陷入兩難。不少市場人士公開「許願」,希望當局至少在今次暫停加息一次,以許免風險蔓延,富豪馬斯克(Elon Musk)更認為應該掉頭減息0.5厘。

詳情請瀏覽:美國議息關鍵日 一文看清大行名家觀點

 

財經●騰訊(700)今日(22日)公布去年第四季業績,市場預期收入按年微升0.2%至1445億元(人民幣,下同),經調整盈利按年升24%至308.4億。去年全年計,收入按年跌1%至5542.4億元,經調整盈利按年跌8.2%至1167億元。騰訊去年底以來已獲批多個遊戲版號,市場關注遊戲業務復甦前景、視頻號能否改善廣告收入,及人工智能(AI)未來布局。彭博綜合73家券商預測,90.4%維持騰訊「買入」評級,最牛目標價看510元,較放榜前前夕(3月21日)股價343.6元有48%潛在升幅。

詳情請瀏覽:騰訊今放榜 料上季經調整盈利增兩成 關注三大業務前景

 

 

即時港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