評選風雲女性 威善高表彰蔣美琴

威善高提案選蔣美琴成本年風雲女性。威善高辦公室提供

州參議員威善高(Scott Wiener)周一(20日)表彰三藩市民主黨前主席蔣美琴(Mary Jung)選為第11州參院選區的2023年風雲女性,表揚她對社區的貢獻。

威善高指出,加州擁有豐富悠久的女性歷史,她們對她們的社區的福祉和改善作出珍貴又影響深遠的貢獻,其中一人正是蔣美琴。她積極投入社運、義工行列和擔任公僕,使三藩市人民受益匪淺。

1954年出生的蔣美琴成長於家人位於波羅阿多(Palo Alto)的花場,6歲時與母親和繼父搬往俄亥俄州克里夫蘭。她第一份工作是一間管理顧問公司的文書工作,卻發現失控的工作空間和不公,於是加入當地勞工組織「克里夫蘭職業女性」(Cleveland Women Working),爭取改善薪資待遇。

在1997年返回加州擔任三藩市市府辦公室經理後,蔣美琴接受下一份職位,擔任太平洋煤電(PG&E)政府節能計劃經理,2007年獲時任三藩市市長紐森委任為三藩市民政委員會委員。六年後,她獲聘為三藩市地產經紀協會政府關係及社區事務主任,並透過該協會的基金會創立「歡迎回家項目」(Welcome Home Project),透過該協會與本地非牟利組織、政府部門與企業的合作,協助本地無家家庭取得永久住屋。

為了表揚其成就和對服務不足人口的支持,蔣美琴2013年7月獲時任三藩市市長李孟賢委任為市女性地位委員會委員,並於2017年再獲對方委任進入市藝術委員會。

蔣美琴利用她的專業和專注養育兒子的多年時間,擔任無數時數的志工幫助慈善團體和公共利益組織,爭取公平權利、支援有需要人士和全民可負擔保健。

威善高形容,蔣美琴對三藩市居民和其他人福祉和改善所作出的貢獻是無價,又可作為加州其他民眾的值得榜樣。因此威善高提出決議案,將蔣美琴選為第11州參院選區2023年風雲女性,讚揚她的專業和公民領導紀錄,並衷心祝福她未來進一步成功。

本報訊

灣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