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增添新按鈕 分享聊天機器人

微軟Bing搜尋器採用GPT-4。微軟

把搜尋對話分享的按鈕。微軟

為了用戶更輕鬆分享他們使用GPT-4驅動的搜尋器Bing 對話的體驗,微軟添加一顆按鈕,讓用戶直接把這些人工智能(AI)回應分享到臉書、推特或Pinterest。

人們現在已經可透過截圖,把這個AI聊天機器人一些有趣或讓人不滿的回應內容分享出去,微軟這一新功能顯示為這套AI系統所設置的安全措施感到更有信心。

微軟發表網誌展示這顆分享按鈕,用戶點擊按鈕就產生一條連接答案的持久連結,可將其分享到社交平台。點擊這條連結就會打開一個Bing Chat視窗,裡面有Bing向分享連結的人提供的答案,並提出答案出處。用戶甚至可以跟進另一人的答案,例如追蹤一條飲食想法相關答案的連結,問機器人關於飲食的素食版本,它就會提供。

如果想得到完整體驗,必須在微軟瀏覽器Edge打開連結,然後用微軟帳號登入Bing Chat預覽。微軟理論上使用候補系統,但當人們點擊加入候補名單時就會馬上加入。如果用戶無法進入Bing Chat,Edge還是會向用戶展示所分享的答案。若使用Chrome或Safari等其他瀏覽器打開,就會看到一則訊息,請用戶下載Edge。

除了分享按鈕,微軟還在測試「平衡」(Balanced)模式的最佳化,改善表現,讓AI機器人更快回應用戶問題。微軟還稱已改善Bing的「上下文理解」,當用戶使用「創作」(Creative)語調時「吸引大量上下文」而精簡內容。本報訊

科技-三藩市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