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議員推動立法 應對精神健康危機

加州護士協會(California Nurses Association)於記者會後合影。記者洪郁欣攝

州眾議員楊馳馬(Matt Haney)、第八區市參事孟達文(Rafael Mandelman)與加州護士協會(California Nurses Association)周一在聖瑪麗醫療中心召開記者會,提出立法AB1001,為加州所有醫院制定了最低限度的精神健康和成癮治療人員配置要求。AB 1001將通過確保患者在加州醫院得到適當的護理,從而解決日益嚴重的的精神健康和成癮緊急情況帶來的危機。

據悉,加州的醫療保健系統越來越不堪重負,因為有精神健康和成癮問題的患者越來越多。2020年,精神健康和成癮病例佔所有住院患者的三分之一,佔所有急診科就診的五分之一。目前,加州的醫院不要求有工作人員和培訓人員來照顧這些患者,這導致需要緊急護理的患者等待時間很長,經常導致最壞的情況和本可預防的錯誤。

楊馳馬同時也是芬太尼和阿片類藥物過量預防委員會的主席。他指出,「加州正在經歷一場精神健康和成癮危機,人們來尋求幫助的第一個地方就是我們的醫院,但我們的醫院往往沒有適當的工作人員或標準來照顧這些病人。」他表示,這樣的後果就是既傷害了病人,也傷害了已經過度工作的醫護人員。「我們不是在治療有精神健康和成癮問題的人,而是把他們推回了街上。」

加州有超過50萬名持證護士,但只有34.8萬名在醫院工作。醫院無法有效地在急診科為病人提供護理,導致護士離開這個行業,使醫療保健勞動力更加緊張。

楊馳馬強調,加州需要即刻投資並發展負責照顧精神健康和成癮緊急情況的勞動力。「這項法案幫助利用現有的資金資助精神健康和毒癮工作人員的培訓計劃,以確保醫院裡有知識淵博的工作人員,知道如何緩解情況和照顧病人。如果我們不對這支隊伍進行投資,我們將繼續看到更多的護士離開這個領域,更少的病人得到他們迫切需要的幫助。」本報記者洪郁欣三藩市報道

灣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