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屆美東「江門青年杯」乒乓球邀請賽布碌崙舉行

部分出席活動嘉賓合影。 張之銘攝

馮一君(左)與劉娟對決。 張之銘攝

美東江門五邑青年聯合會、美國酒店地產總商會、紐約華體會在3月19日,於布碌崙聯合舉辦了2023首屆美東「江門青年杯」乒乓球邀請賽,吸引眾多華裔民眾出席。皇金假期以及中山醫科大學美東校友會分獲公開組與元老組隊冠軍。

此次活動於當天一早,在布碌崙19大道5799號的羅斯福高中(FDR High School)體育館舉行。在當天中午12時舉行的開球儀式中,美東江門五邑青年聯合會會長蔡裕明說,乒乓球是我們祖國的國球,有廣泛的群眾基礎,也是海外華人華僑最喜歡的運動項目之一。我們有責任積極推動兵乓球的發展,傳承體育和平精神。

市長亞當斯顧問兼亞裔事務總監鄭祺蓉說,希望通過此次比賽,讓華人賽出團結與凝聚力,並讓小球推定大球,推動社區在全市的發展。當年乒乓球為美中播下了友誼的種子。她希望通過比賽推動和平與友誼。

州參議員曲怡文(Iwen Chu)表示, 乒乓是中國文化的國粹之一。她很高興看到社區老中青三代的乒乓球愛好者同台競技,切磋技藝。推廣乒乓球運動就是推動我們的運動文化。

州眾議員鄭永佳(Lester Chang)說,他很高興看到如此多的乒乓球愛好者參與此次比賽。他也將致力於通過撥款等方式擴大乒乓球的影響力,以讓更多華裔民眾享受這項運動的樂趣。

紐約華體會會長趙立衍表示,該次比賽是以球會友,增進友誼。他祝願球員們打得精彩,賽出風采。

主辦方在開球儀式上邀請了曾效力於美國國家隊的華裔女選手劉娟與另一位前美國國家隊華裔男選手馮一君的對打表演。據悉,劉娟曾代表美國國家隊徵戰了東京奧運會。馮一君則代表美國參加了2016年與2020年的奧運會以及2019年的世界杯。兩位乒乓球高手的精彩對決,贏得了現場觀眾的掌聲與歡呼。

在談及當天的賽事時,馮一君說,有這麼多同胞前來參賽非常難得。這讓他感受到家鄉的氛圍,非常溫暖。希望能多有這樣的集體比賽活動推動社區發展。劉娟說,此次比賽吸引了紐約市民間與專業選手前來參賽。活動意義重大。

經過一天的對決後,皇金假期奪得公開組冠軍,紐約氣派/NYTTF、中山醫科大學美東校友會分獲第二名、第三名、與第四名。元老隊冠軍則由中山醫科大學美東校友會斬獲。第二、三、四名由唐人街Pitt街聯隊、波士頓友聯、與任遠中學美東校友會奪得。主辦方當晚還在翠園酒家舉行了頒獎典禮。本報記者張之銘紐約報道

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