變裝皇后說故事活動 逾百人示威一人被捕

今次「變裝皇后說故事」活動由詹樂霞負責舉辦。 推特圖片

由州檢察總長詹樂霞舉辦的「變裝皇后說故事」(Drag Story Hour)活動吸引了來自各方的100多名抗議者,當局派出警察及市議會保安人員在喧鬧的曼哈頓現場維持秩序。

據《紐約郵報》報道,「變裝皇后說故事」活動在格林威治村西13街的LGBTQA社區設施舉辦,自公開以來一直惹來抨擊,反對者抱怨稱該活動使用公帑讓變裝表演者在各個地點給孩子講故事。

詹樂霞在她的Instagram頁面上發布了此次活動的照片稱,「變裝故事時間到了! 我們在LGBTQA社區設施中心與一些很棒的變裝皇后講故事人、紐約家庭、民選官員和社區領袖一起,開始我們的故事閱讀馬拉松!」

於19日的活動期間,市議會武裝保安人員也在現場部署,以保護出席活動的至少6名市議員,令這一場原本安排給兒童的說故事活動添上緊張氣氛。曼哈頓民主黨市議員波特徹(Erik Bottcher)解釋說,「市議會保安人員會在市議員參加活動的現場戒備,以防有任何人受傷。」他指出,其中一名支持活動的市議員早前家中來了不速之客,其辦公室也遭到破壞,因此保安人員不會存有任何僥倖心態。

市議會發言人說,「雖然我們不能對任何具體的安全問題和決定發表評論,但是一些市議員在過去數月來一直成為『變裝皇后說故事』反對者的騷擾、擅闖和破壞的目標。」

州檢察總長辦公室發表聲明稱,此次活動目的是譴責仇恨並打擊猖獗的虛假信息,「最近針對LGBTQ+的抗議活動、言論和政策的興起,讓紐約人──包括我自己感到震驚和失望。但我比任何人都清楚,如要在愛與恨、歡樂與惡毒之間做出選擇,紐約人將永遠選擇愛和歡樂。」

這些活動由非牟利組織「Drag Story Hour NYC」共同贊助,根據記錄,該組織自2018年以來已得到超過20萬元的市合同,這引發了對兒童活動家的批評。

波特徹表示,於19日的活動涉及幾十名孩子和他們的家人。警方指出,至少一名外來抗議者被捕,而在示威期間,也有人看到紐約市警務處的電單車隊護送一名右翼驕傲男孩成員到安全地帶。

警方只透露被捕者是一名反對變裝皇后說故事的人士,但沒有公布其身分。

來自新州的示威者麥奎根說,「我反對讓孩子們接觸露骨的色情內容,反對成年男子穿著裙子在他們面前扭動臀部、展示乳房,並試圖向他們灌輸變性主義。」

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