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披露監控生物訊息 亞馬遜便利店捱告

根據最新一宗集體訴訟,亞馬遜沒有提醒其紐約市門市客戶,他們的身形大小及掌紋等個人資訊正受技術監控。

NBC新聞報道,在集體訴訟中,原告人佩雷斯(Alfredo Perez)的代表律師指出,亞馬遜未能告知Amazon Go便利店的訪客,店內正在使用該監控技術。根據2021年一項法律,紐約是國內唯一一個要求企業在追蹤客戶生物識別訊息(例如面部掃描或指紋)時必填張貼標誌的主要城市。

亞馬遜於2018年推出Amazon Go便利店服務,顧客可以自行從貨架上拿走任何產品,然後離開而毋須結賬。亞馬遜在過程中監控訪客的行為並在他們離開商店時從其賬戶中扣款。據其網站稱,Amazon Go於2019年首次落戶紐約市,現時擁有10間門店,全部位於曼哈頓。

訴訟稱,披露法已生效一年多,但是亞馬遜最近才張貼告示,告知紐約客戶店內正使用生物識別技術。根據訴訟,為了讓Amazon Go成功追蹤客戶,必須持續監控他們的生物訊息。

本報訊

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