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濟感恩祈福會 志工展望新一年

慈濟志工與嘉賓合影。慈濟提供

哪裡有需要,哪裡就有慈濟的志工。慈濟舊金山支會18日播放視頻,回顧全球2022年發生的重大事件——新冠疫情、氣候變遷、俄烏戰爭、物價飆升,讓許多人陷入了困境。全球的慈濟志工走進貧窮苦難者的身邊,發揮「人傷我痛、人苦我悲」、在暗角點燈的精神、深入災區留下愛的足跡,揭開了「新春感恩祈福會」的活動帷幕。這是新冠疫情後慈濟舊金山支會首次對外開放。

出席者有佛教慈濟基金會美國總會董事陳濟弘、西北合心區副執行長陳雪玲、日落區市參事殷嘉立(Joel Engardio)、駐舊金山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張麗賢組長等百餘人。大家齊聚一堂,久違後互相祝福,祈福所有大眾以及正在受到天災、地震和水災的苦難眾生,共善、共愛及平安。

慈濟舊金山支會負責人林育貞介紹,2023年新春祈福主題是「慈悲行善福滿門 智慧處世德傳家」。慈濟基金會創辦人證嚴法師詮釋主題以慈悲心行善利他,積善之家,必有餘慶;用智慧心待人處世,以德傳家,必有後福。

殷嘉立表示,去年12月回到台灣,參觀了內湖環保站和新店醫院,觀看了慈濟全球影片,更了解慈濟的大愛散佈在全世界。他說: 「公共安全是我的政綱首項,希望今後在日落區能夠和慈濟攜手合作,打造更安全的社區。」

與會者依序上台領受證嚴法師的祝福——福慧紅包。林育貞表示,今年福慧紅包主題為「時時好心,時時平安」,正面的設計圖是蓮花,是出污泥而不染的花中君子,每打開一個紅包就會看到一句靜思語,共節選七十五句靜思語,每一句都是證嚴上人的愛與祝福。隨後,信眾們點起福慧燈,一起唱出心中的祈禱,共聚善念,祈求天下無災無難。本報記者黃偉江三藩市報道

灣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