冒充高中生上學4天 韓裔29歲女子不認罪

申惠正否認提供虛假政府文件罪名。Bryan Anselm/紐約時報

新州韓裔女子冒充高中生上學案,29歲女被告申惠正(Hyejeong Shin,音譯)否認提供虛假政府文件罪名。辯護律師則指,申惠正沒有惡意,只是感到孤獨,而且想重溫來美讀書初期,在寄宿學校曾經體驗的美好時光。

綜合《紐約時報》和《紐約郵報》報道,申惠正家人聘請的2名辯護律師20日在庭上表示,申惠正最近離婚,家人仍然遠在韓國,因此想重拾在麻省讀書時期的安全感。辯護律師承認這種解釋奇怪且難以令人理解,但申惠正確實有個人問題需要解決。

申惠正面臨的控罪,罪成最高可被監禁5年。辯護律師稱申惠正只是初犯,因此有意將她從刑事司法系統轉移出來,讓她接受緩刑後再剔除相關犯罪紀錄。另外,申惠正不是美國公民,只是能夠在美合法居留,她期望結案後能夠返回韓國家鄉。

法律文件指申惠正16歲來美,在羅格斯大學(Rutgers University)修讀政治科學及中國語文期間是個頂尖學生,2017年獲選「學習社區學者」,2019年畢業後攻讀碩士學位,但經歷「痛苦的離婚」後沒有找到工作,目前住在羅格斯大學附近1棟高層公寓,房東去年曾入稟向她追討大約2萬元欠租。

申惠正早前向紐賓士域(New Brunswick)教育部門提供偽造的出生證明,成功在紐賓士域高中(New Brunswick High School)成功上學4天,後來由於校方無法確定她的父母或監護人身分,才讓這宗離奇的案件曝光。

案件在全美引發廣泛迴響,媒體、抖音和YouTube曾有數百萬人次觀看,家長也質疑申惠正當初能夠輕易瞞天過海的原因。紐賓士域高中的學生則擔心,申惠正當日曾相約同學在校外見面,可能有惡意甚至有犯罪意圖。案件5月15日再審。

本報訊

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