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暴雪休園近一月 優山美地部份重開

早前受風雪影響關閉的優山美地國家公園周六重開部份園區。美聯社資料圖片

日前遭受暴風雪吹襲而休園的優山美地國家公園(Yosemite National Park)周六(17日)將重開部份園區,並維持有限度開放。但園內仍有不少積雪,遊客應做好安全措施。

《三藩市紀事報》報道,從上月25日起休園的優山美地國家公園每日將從日出開放至日落,且僅開放經由140號公路和El Portal路入園。園方表示,若情況許可,公園將於周一(20日)恢復24小時開放。

位於園內的哈奇谷(Hetch Hetchy)則由早上8時至下午5時開放,遊客只可從120號公路優山美地以西處和長青路(Evergreen Road)進入。

園方表示,公園其他道路和園區將繼續關閉,包括Big Oak Flat路與Wawona路。

優山美地谷自上月21日起遭受多股冬季風暴吹襲,園內累計21吋雨量,托倫草原(Tuolumne Meadows)更錄得逾15呎積雪。與此同時,園內發生22宗泥石流,但園方稱已採取措施緩解。

園方提醒遊客穿上防水靴入園,避免行經鋪滿積雪的步道,亦應準備面對任何封路和汽車安裝雪鏈的規定。本報訊

加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