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廚又一新餐廳

名廚新餐廳

奶油焦糖麵包布丁

帶子菜式

牛肉威靈頓

海鮮拼盤

炸蟹餅

憑著地獄廚房電視節目成名的Gordon Ramsay廚師,在拉斯維加斯的哈利士賭場酒店開了另一新店。

分為兩層的餐廳,設計以廚師的家為概念,優雅舒適。開放式廚房位於底部。廳堂大部分的座位都欣賞到廚房裡的舉動。

餐牌上找到幾道Ramsay廚師的招牌菜,包括牛肉威靈頓和奶油焦糖麵包布丁等等。

我們一行四人,先點了一盤冷海鮮拼盤。龍蝦,大蟹,青口,大蝦和生壕。食材新鮮,簡單煮熟,不加調味。吃的時候輕輕沾點醬料便能吃出海鮮點的美味。

炸蟹肉和兩款沙拉,天菜頭沙拉和凱撒沙拉為前菜。蟹肉與調味料壓成圓塊沾麵包糠炸香。與沙拉一起吃特別配合。

我特別喜歡素食,所以點了馬鈴薯和腰果素湯。口感濃稠細滑。把馬鈴薯和腰果加在一起,居然能產生這樣美好的效果。那時開始籌算如何能在家也試試煮。

牛肉威靈頓是迷你個人版。聽服務員介紹,這家新餐廳製作的有點不一樣。在盤子中已切開了的也看到,厚薄適中的酥皮與煮製一流的牛肉之間有一層綠色的秘制醬料,為酥皮和牛肉增添美味。

我之前在Ramsay餐廳吃過廚師以他媽媽的食譜為藍本的奶油焦糖麵包布丁後,一直念念不忘。這次在餐牌上看到不用多想便點下為甜品。

出場的是一塊上面有一球冰淇淋,黑黑的麵包布丁。服務員把焦糖注入,焦糖先觸碰到冰淇淋再流下麵包布丁。其實焦糖的鹹度挺高,與冰淇淋和麵包布丁配合起來,非常融洽匹配。麵包布丁的口感偏鬆軟,吸收了正在融化掉的冰淇淋和焦糖,成為我吃過最好吃的甜品之一。

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