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教育被批嚴重摻水 近半社區大學生須補課

有近一半入讀社區大學的公立學校畢業生,程度也不足以應付課堂。臉書圖片

根據令人不安的新數據指出,紐約市所有入讀社區大學的公立學校畢業生,竟然有將近一半被迫參加補習班,才能夠捱過第一個學期,引起專家擔心孩子是否已做好接受高等教育的準備。

據《紐約郵報》報道,專家稱在長期缺課、評分成績膨脹,以及未能為學生做好接受高等教育的準備之下,市公校生在沒有真正完成學習之下,就被強行推入另一扇校門。

曼哈頓社區學院(BMCC)招生助理院長阿拉姆(Mohammad Alam)說,「我們從市公立學校招收的大多數孩子,都沒有為上大學做好充分準備。」

紐約市立大學(CUNY)發言人指出,於2022年秋季內,在紐約市立大學7間社區學院中,5046名公立學校畢業生註冊了數學補習課程,而4250人必須參加英語補習課程,佔所有高中畢業生的47%。

無論是家長抑或學生自己,也對缺乏大學程度準備感到沮喪和憤怒。現年29歲的布朗士2子之母沃克,目前正努力獲得BMCC副學士學位,她說,「我認為高中,尤其是布朗士的公立學校,沒有讓我為上大學做好足夠的準備。這就是公立學校的運行方式:這些不是我的子女,我根本不在乎。」

20歲的BMCC學生巴特勒說,之前就讀的布朗士千禧藝術學院(Millennium Art Academy)的高中老師,每次有學生提問時就會惱火──這就是為甚麼她現在要上數學補習課。

事實上,在新冠疫情之後,全市K-8公立學校的考試成績顯著下降,而去年長期缺課率更達到40%歷史新高(這意味著有35萬2919名學生缺課18天或以上)。而在布朗士高中的高年級學生,長期曠課率更達到了驚人的58.2%。但神奇的是,去年高中畢業率再次小幅上升,從4年前的73%,上升到近84%。

紐約同源會(Chinese American Citizens Alliance Greater New York)創會會長陳慧華(Wai Wah Chin)說,「現在的程度降至所有人都合格,但以『公平』名義來降低門檻,只會傷害畢業生和社會。」

州主計長狄納帕尼(Thomas DiNapoli)去年對學生進行抽樣審計發現,只有57%的市公立學校畢業生「準備好上大學」,而繼續接受高等教育的學生中,竟然驚人地有37%於第一學期輟學。

本報訊

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