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區為布碌崙駕車撞人案受害者守夜 各界人士強調全力支持受害者及其家人

亞當斯(發言者)致辭。

各界人士為葉宜捷默哀。

州參議員曲怡文(Iwen Chu)、郭納德(Andrew Gounardes),市議員紀思庭(Justin Brannan)攜華人策劃協會與紐約親子互助會等機構於2月20日晚,在灣脊區舉行社區守夜儀式,為布碌崙駕車撞人案中的華裔死者葉宜捷等受害者及其家人默哀。多位民選官員強調,將全力支持受害者及其家人,並解決該案凸顯的精神健康與交通暴力等問題。

逾百位各族裔民眾於當晚5時許,出席了在布碌崙5大道交75街處舉行的守夜儀式。活動伊始,大家手持蠟燭,為該案中的受害者們默哀。

市長亞當斯說,雖然致力於保護交通安全的零死亡願景(Vision Zero)在去年有所進步,但這仍不夠。而且該案凸顯了精神健康問題。他將與各界人士一道,全力解決這些問題。他對受害者們及其家人的遭遇深表同情,並對此次守夜的組織者們表示感謝。

主持此次活動的郭納德說,該案中的華裔死者葉宜捷是三個孩子的父親。作為外賣員的葉宜捷有時會撿瓶子回收補貼家用。葉宜捷來到美國,是為了實現他與孩子們的美國夢。葉宜捷的美國夢不應這樣結束。葉宜捷的孩子們的美國夢也不應以悲劇結束。

郭納德說,案發當天他正在奧本尼。在得知事發後,他意識到他的妻子每天早上也會在事發的時間段在案發地附近走路。但遠在奧本尼的他卻無能為力。雖然他的妻子不是該案的受害者,但該案影響了我們所有人。因為當交通暴力發生時,我們都可能受害。

市主計長蘭德(Brad Lander)說,他此前曾多次來這個社區參加守夜,以紀念這些失去生命的、美麗的靈魂。他為該案中的所有受害者及其家人祈禱。相信這個社區會齊心協力幫助受害者。而葉宜捷與該案的另一位傷者都是外賣員。我們在提升外賣員安全方面仍有很多工作要做。

曲怡文說,該案的發生是個悲劇。她在聽到案發的消息後感到心碎,也不禁想問:葉宜捷的孩子們之後的生活怎麼辦?她感謝警方對受害者家人們的幫助以及各組織、機構的合作。她也將與各界合作,為受害者及其家人提供支持。

紀思庭說, 該案造成社區恐慌。目前仍有兩位傷者在醫院,其中一人仍重傷。 而多位受害者家庭是移民或外賣員等。這些家庭無力負擔目前的困境,處境十分艱難。 他將與各界一道,全力支持受害者及其家人。重要的是讓人們在一起向受害者及其家人發出信息,讓他們知道他們並不孤單。

華策會布碌崙分會主任梅兆波說,該案的剛發生讓我們傷心欲絕。我們對所有受害者及其家人祈禱並深表同情。該案讓他想到此前兩起在加州的大規模槍案:凶嫌均是年老的亞裔男性。希望市府加大對老人的精神健康的資源投入。

州眾議員布魯克-卡瑞斯尼(Alec Brook-Krasny)與市議員阿維萊斯(Alexa Avilés)也在活動中致辭。郭納德在活動最後號召全場為葉宜捷再度默哀。華社代表黃妮可、李江華、陳偉儀、張玉娟、唐鳳巧等人出席活動。本報記者張之銘紐約報道

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