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衝擊 流失學生高達數十萬

她本應快高升中四年級了,在準備幾個月後的畢業禮,估計還應要帶領學校的現代舞團和上美術課。相反,自新冠肺炎疫情以來,克里布(Kailani Taylor-Cribb)就沒有在她曾經的高中上過一門課,從 2021 年起從麻省劍橋市的公立學校名單中消失,此後一直下落不明。 在疫情期間,全國各地有數十萬名學生從公立學校消失,並且沒有在其他地方繼續學習,她是其中之一。美聯社、史丹福大學的「本地大新聞」項目和史大學教育學教授迪伊(Thomas Dee)進行的一項分析發現,在 21 個州,估計有 24萬名學生的缺勤無法解釋。 根據公開數據,這些學生沒有搬出州,也沒有註冊私立學校或家庭學校。簡而言之,他們「失蹤」了。

2020 年在疫情導致全國學校關閉後,「失蹤」學生受到了特別的關注。從那以後的幾年裡,他們在很大程度上已演變成為了財政預算問題。學校領導和一些州政府官員非常擔心如果這些學生不回來,他們所在校區將面臨財政挑戰。

到了現在,尋找「失蹤」的學生好像已沒有過去那麼迫切了,他們是那些有資格接受免費公共教育,但根本沒有接受任何教育的學生。

美聯社和史丹福大學確定的「失蹤」學童代表的不僅僅是一個數字。 該分析突出了數千名可能輟學或錯過學習閱讀基礎知識的學生。

巴爾的摩公立學校執行長桑特利斯(Sonja Santelises)坦言,對於其他校區總學監們來說,「這是沒有人願意談論的事情。」有關s學童從疫情中恢復的討論主要集中在考試成績和表現上。

而迪伊談到這項分析時說:「這是重要的證據,告訴我們需要更仔細地關注那些不再上公立學校的孩子。」

美聯社歷時多個月的採訪發現,學生出於多種原因逃學。有些人仍然害怕新冠病毒,有的成為無家可歸者或已離開本州,還有一些學生無法在線學習,轉而投入職場。

在長時間的在線學習中,一些學生在發展和學業上遠遠落後,他們不再知道如何重返學校或學習,許多人雖然基本上沒有上課,但仍正式在學校花名冊上。這使得真實計算失蹤學生人數變得更加困難。

例如克里布,在疫情來襲前很久就開始感到在學校裡被疏遠了,當她在九年級時,在家裡不開心,因為成績不好而被調到另一個數學班。

她患有多動症,她說被指派來幫助她在新班級集中註意力的白人助教,因為她是非裔而針對她,當同學們表現不佳時卻怪責她。她最終不再上數學課。

最終,疫情和在家教育反而減輕了克里布在學校裡面授上課時感到的焦慮。因此學校重新開學後,她再也沒有回去,

為了評估有多少學生失蹤,美聯社和「本地大新聞」項目尋找每個州有關公立和非公立學校的最新數據,以及學齡人口的人口普查估計。

總體而言,在提供了必要數據的 21 個州和華盛頓特區,2019-20 學年和 2021-22 學年的公立學校入學人數減少了 71萬人。這些州的私立學校入學人數增加了 10萬 多人,在家上學的人數增長得更多,達18 萬多人。

與此同時,數據顯示有 24萬名學生既沒有在私立學校上學,也沒有註冊在家上學,他們的缺席也不能用人口減少來解釋——比如出生率下降或家庭搬出州。

數據顯示,僅加州就有超過 15萬名失蹤學生,紐約有近 6萬名。

失蹤學生的真實人數可能要高得多。 該分析不包括來自 29 個州的數據,也不包括技術上已註冊但未接受教育的數量不詳的「幽靈」學生。

對於一些家庭來說,問題出在學校系統中,家長們認為學校經常讓孩子失望。洛杉磯一名10 歲學生韋斯特(Ezekiel West)上四年級,但閱讀能力僅達到一年級水平。 在疫情導致的停課之前,當老師們無法解決他的衝動行為時,他被從一所學校轉移到另一所學校。疫情在線學習期間,他的母親很難使用學校提供的 WiFi 熱點,當他在 2021 年秋季回到學校時,他對落後於其他同學而感到沮喪,他的母親投訴學校支援不足,從去年10月起就不再讓兒子上學了。美聯社電

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