般若修德善堂支援洛杉磯食物銀行

蒙市般若修德善堂收集善信之糧油糖等生活物資,捐給洛杉磯食物銀行。

【蒙特利公園市訊】為發揮「取之社會,用之社會」及佛家「濟世為懷」的精神,蒙市般若修德善堂每年農曆新年期間,向洛杉磯食物銀行捐贈民眾生活所需食物,支援食物銀行對貧困家庭食品救濟工作。

般若修德善堂莉莉師姐表示,該善堂每年農曆新年期間,收集到善信們大量謝太歲及拜太歲的白米、生油、砂糖、茶葉等生活所需品後,全數捐贈給洛杉磯食物銀行 (LA Regional Food Bank) ,用來幫助社會上需要支援的家庭。

莉莉師姐表示,該善堂在過去近40年,一直秉持著這種捐贈精神,目的是希望有需要的家庭得到溫飽,而主流食物銀行有龐大的服務網絡,可以讓更多貧困者得到所需的食物,造福社會大眾。

洛杉磯食物銀行自1973年成立以來,已向社會提供超過16億份餐食。據瞭解,由於近年經濟不景氣,加上三年疫情,洛杉磯食物銀行長期處於供不應求狀態,領取食物救濟的人數不斷增加,但超市、食物公司等機構捐贈數量則相對減少,食物銀行經常出現庫存不足之現象,剛收集到的救濟食物隨即被領走。而統計數字顯示,洛杉磯地區常年領取食物救濟的人數超過100萬。

洛杉磯食物銀行對於蒙市般若修德善堂近40年來一直支援他們的救濟工作相當感謝,讚揚華裔社區的扶貧救助精神。

南加社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