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管局及城市保健免費報稅 家庭年收入低於8萬元可參加

年收入低於5.6萬元以下的個人,或年收入低於8萬元的家庭可以享受免費報稅服務。

報稅季開始,市醫管局和城市保健計劃(MetroPlus Health)宣布,他們在全市範圍內提供免費的電子和當面報稅服務,面向年收入低於5.6萬元以下的個人,或年收入低於8萬元的家庭,同時提供中文翻譯。

市醫管局副總裁戴維斯(Nichola Davis)說:「無論你來醫院做檢查還是看望親人,幫助報稅是我們照顧患者的另一種方式。報稅很複雜,也很耗時,這些免費服務能讓患者稍微安心。」

市消費者及工人保護局局長馬友佳(Vilda Vera Mayuga)表示,自2008年以來,紐約市免費報稅活動已提交140多萬份的納稅申報表,為人們節省逾2.16億元的潛在報稅費用。今年,他們通過新增的紐約市所得稅抵免(EITC)和擴大報稅服務,來幫助更多納稅人。

城市保健計劃高級銷售總監米切爾(Steve Mitchell)表示,這些免費服務對那些想省錢的家庭來說是一項好消息,他們的社區辦公室提供基本服務,還能幫助民眾註冊健康保險。

全市有140多個免費報稅站點,稅務志願者都持有國稅局認證。想要當面報稅服務的民眾需提前預約,並攜帶身份證和收入證明;想要電子報稅的人可以上傳文件,並在提交前與志願者進行視頻會面,以審查他們的納稅申報表。所需文件的清單在網頁www.nyc.gov/site/dca/consumers/file-your-taxes-documents.page,報稅截止日期在4月18日。

民眾可以撥打311或訪問網站nyc.gov/taxprep,在交互地圖https://a866-dcwpwb.nyc.gov/ftps_map/#/?search=%7B%7D查詢附近的免費報稅站點,不同站點提供不同的語言翻譯。本報記者顏星悅紐約報道

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