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市血案撫慰需時 社區康復悄然進行

凶案發生後的半個月,社區的生機正在恢復中。截圖自網路

週五下午的茶舞結束時,只有幾對情侶在昏暗和紫色調的頭頂燈光下搖曳,這是半個月前差點就發生血案的來來舞廳,雖然凶案的陰影仍未消散,但復原正在開始。

橙縣紀事報(OC Register)報道,在1月21日造成11人死亡、9人受傷的槍擊事件發生後,做為第二現場的「來來」也曾關門一周,接下來它恢復了開放時間,舞蹈教師們在早上租用場地上課,同時也開放了茶舞,這是一種混合了各種音樂和風格的三小時社交舞。

布蘭達·蔡(Brenda Tsay) 與她的父兄一起經營這家公司,她說他們希望盡快重新開業,部分原因是出於對舞蹈社區的責任感,該工作室30年來,作為眾多舞者的培訓基地,特別是在「舞星」的未來仍懸而未決的情況下,她想讓喜愛跳舞的朋友們仍有一個「家」。因為他們中的很多人年紀大了,他們退休了,也許他們的孩子也開始了自己的生活。

布蘭達說「他們沒有太多事可做,只能善加運用他們在世的時間來享受自己,而跳舞就是很好的方式」。

做為職業舞蹈教師的莉亞(Liya Kazbekova)在過去四年裡在來來和舞星大約有15到30人的拉丁舞學生,她說她在這兩個工作室的大多數客戶都是常客,就像家人一樣。她來自哈薩克斯坦,她說舞蹈社區小而緊密,工作室是許多移民的第二故鄉。

當凶案發生時,她正在英國旅行,她回憶起當她聽到這個消息時說:「這就像有人溜進我家,殺了我的家人一般」。

所以當「來來」重新開放後,莉亞就立刻恢復了私人課程,並希望這能為她的學生們提供一條治癒舞蹈方式的途徑。莉亞說:「當音樂響起並且你專注於自己的動作時,當你專注於如何讓它們與音樂一起工作時,你就會全身心地投入其中」。

目前店家正準備在二月十日重新開幕。布蘭達說,剛開始只能算「試營運」,因為她不確定有多少人願意回來參加開幕活動,但至少已經開始有電話詢問預計在週四、週五和周六晚上8:30至11:30舉行的舞會。她重新開幕的部分動機既是出於經濟原因,也是為了家族企業,更是為了那些依靠授課來支付賬單的教師和需要重新投入活動的社區民眾。

正是這種擁抱生活的態度讓莉亞希望他們的社區能夠向前邁進並共同康復。「這當然不容易,很難,但我很高興看到人們正在恢復生機,不再活在過去。」她說,跳舞是她的生,她一直在跳舞度過生命中最糟糕和最好的時光,無論發生什麼,她都知道必須繼續前進,無論發生什麼事,也不會阻礙她讓生活繼續的腳步。洛杉訊訊

南加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