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巴指香園圍路線運作暢順 九巴:落馬洲路線客量增近倍

香港與內地昨日(6日)全面通關,蓮塘/香園圍口岸亦首次開通旅客通道,城巴亦開通B7巴士線來往上水及粉嶺。城巴企業傳訊經理曾安廸今早在港台節目上表示,首日運作情況暢順,乘客量亦較預期多,情況理想。

全面通關:蓮塘/香園圍口岸開通旅客通道。(資料圖片)
全面通關:蓮塘/香園圍口岸開通旅客通道。(資料圖片)

 

九巴落馬洲路線客量增近一倍

曾安廸指,乘搭香園圍路線的主要是跨境學生及上班族,旅客不多,有跨境學生因長期未有來港,八達通被暫時凍結而需職員協助。有部分乘客反映香園圍路線的指示不夠清晰,曾安廸回應指,公司有在口岸加設指示,會再與運輸署溝通,有何方法做得更好。

運輸署已經批准城巴本周六起,加開來往大圍、沙田、大埔至香園圍路線。曾安廸指,有關路線只在周六、日及公眾假期服務,一小時一班,會視乎客量調整班次。

九巴助理車務總監黃裕廷表示,由其營運、來往天水圍至落馬洲的B1路線,通關首日的客量有近一倍增長,至於來往粉嶺、上水以及香園圍的79K路線,昨日亦有約一成增幅。他指,因應跨境學生明日起分階段來港復課,兩條路線會加強服務。

他又指,來往屯門及香園圍的B9路線本周六起會投入服務,初期只在周六日提供服務,每小時一班,會因應客量安排後備巴士加強班次。

即時港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