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第三大退休基金Q4減持阿里巴巴、台積電ADR

紐約州退休基金(CRF)向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提交的13F報告披露,該基金去年第四季調整投資組合,減持阿里巴巴、台積電在美上市股票,以及美高梅國際酒店集團,增持摩托車生產商哈雷戴維森(Harley-Davidson)。

CRF是紐約州及當地僱員退休系統以及紐約州及當地警察和消防員退休系統的投資機構,是美國第三大退休基金,該基金淨資產估計值為2332億美元。

CRF在去年12月底降低持有的210萬股台積電ADR部位,賣出42.3萬股台積電ADR。

阿里巴巴ADR在2022年累計跌幅達26%,而同期標準普爾500指數下跌19%,今年至今,阿里巴巴ADR大漲21%,標普則上漲7.7%。

阿里巴巴ADR去年因與中國監管問題而受到重創,但由於對中國防疫政策變化的希望、中概股審計曙光,以及美中元首會談的樂觀情緒,阿里巴巴ADR自去年秋季開始上漲。

報道又指,CRF負責人ThomasP.Dinapoli拒絕就股票交易發表評論。

即時財經